航天长峰(600855.SH):目前呼吸机销售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规模比重较小

  格隆汇4月7日丨航天长峰(600855.SH)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关注到,投资者对本公司呼吸机产销情况较为关注,现将相关情况和风险提示如下:

  1.目前,公司呼吸机销售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规模比重较小,重症呼吸机尚不具备国内、外销售资质,本年度尚无批量生产的人员安排和生产计划。

  2018年,公司安保科技建设业务营业收入占比为78.06%,电子信息业务2018年营业收入占比为14.60%,两者合计占比为92.66%,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结构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呼吸机销售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规模比重较小,2019年实现收入约324万元。2020年公司呼吸机相关订单虽有增长,但结合公司目前现有产能和零部件供应现状,难以在短期内扩大生产规模,消化大量订单。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重症呼吸机Athena 8500

  (1)公司研制的重症呼吸机Athena 8500目前处于产品注册阶段,尚没有取得中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不具备国内、外销售资质。

  (2)目前,Athena 8500机型的生产装配工艺流程尚处于研究试制阶段,尚无法实现量产,本年度尚无批量生产的人员安排和生产计划。

  (3)Athena 8500机型生产模式为总装总调模式,零部件均需要外部采购。受制于外部零部件供应制约限制,短期内无法扩大产能。

  (二)关于ACM812A呼吸机

  (1)公司目前自产在销的呼吸机型号主要为ACM812A急救转运呼吸机,该机型只具备基础呼吸支持功能,尚不能满足更复杂的危重症临床呼吸支持需求。该机型销售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比重较小,2019年实现收入约324万元。

  (2)ACM812A机型生产为总装总调模式,零部件均需要外部采购。截至目前,公司ACM812A订单合计3930台,预计收入总金额约为11575.66万元,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5.4%。该机型日产能约为25-30台,根据目前情况,受制于现有产能和外部零部件供应制约限制,公司难以在短期内扩大生产规模,消化大量订单。

  2.公司2019年度业绩出现大幅下滑

  公司2019年12月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完成航天长峰朝阳电源有限公司100%股权,构成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经追溯调整,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减少36.09 %至52.80 %;预计2019 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减少118.45%到145.73%。

  3.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水平

  根据Wind行业分类结果显示:截至2020年4月7日,公司所处“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业”行业的中位数平均静态市盈率为51.65,中位数平均滚动市盈率为44.65;公司的静态市盈率为156.19,滚动市盈率为213.99。公司当前的静态市盈率、滚动市盈率均明显高于同行业的中位数平均水平。公司市盈率相对来说处于较高水平,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谨慎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