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盘中跳水跌超10%!遭美机构看空祝其“好运”引发关注

  周二隔夜美股涨势不断,中概股爱奇艺盘中跳水跌超10% 目前报16.08美元,跌幅已收窄,跌超4%。

来源于:Wind

  究其原因,该股此前遭Wolfpack Research看空,做空机构浑水称它帮助了Wolfpack Research调查爱奇艺。 

来源于:推特

  具体而言,Wolfpackresearch认为爱奇艺从首次公开募股之前到现今存在欺诈行为,预估IQ通过夸大约42%-60%的用户数量以及费用成本,将其2019年的收入夸大了大约80 - 130亿人民币,即27%-44%。

来源于:做空报告

  同时,该机构称其取得了2015年以来爱奇艺所有VIEs和wfoe的中国信用报告,发现向SEC报告的递延收入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分别被夸大了261.7%、165.5%和86.2%。

  回顾爱奇艺公布的最新财报,2019财年爱奇艺总营收达到290亿元(约42亿美元),同比增长16%,其中第四季度营收为75亿元(约11亿美元),同比增长7%,高于此前公司预期。其中,第四季度末,爱奇艺订阅会员规模达1.07亿,订阅会员规模同比增22%;爱奇艺第四季度净亏损为24.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8%。此外,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共计115亿元(约17亿美元)。

  爱奇艺财报数据

来源于:Wind

  日前,“爱奇艺随刻版”App在全渠道正式上线,作为爱奇艺全新推出的海量精彩、多元化的综合视频社区产品,以“随时随刻,精彩一下”为slogan,覆盖了娱乐、明星、开箱、游戏、搞笑、知识等众多垂类,旨在为用户带来海量视频观看、创作分享、社区互动等体验,同时致力于逐步构建海量精彩、多元化的综合视频社区。

来源于:微博

  

  “迄今为止,由于多种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YouTube模式尚未在中国发展成规模,随着5G和AI技术的部署不断加强,类似App的市场潜力将在未来2-3年显著增长。为了抓住机遇,爱奇艺已开始做出初步的努力并投资建立规模化的业务模式。”——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

  目前,爱奇艺已构建出包含文学、动漫、游戏、影视、综艺、体育等业务在内的多元娱乐业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