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1.17%遭24000点一日游 神州租车午后跳水大跌17.11%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26%后震荡走低,午后稍有反弹便快速走低,截至收盘跌1.17%报23970.37点;国企指数跌1.68%,红筹指数跌1.39%。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26%后震荡走低,午后稍有反弹便快速走低,截至收盘跌1.17%报23970.37点;国企指数跌1.68%,红筹指数跌1.39%。外盘方面,德国DAX指数跌0.5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28%,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11%。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跌多涨少。日经225指数涨2.13%,韩国KOSPI指数跌0.9%,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8%。A股方面,沪指跌0.19%,深成指跌0.41%,创业板指跌0.25%。

  石油股表现低迷,中海油田服务跌4.21%,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昆仑能源等翻绿,消息面上,沙特和俄罗斯在内的全球主要产油国计划将在周四(9日)举行会议,讨论减产事宜。但多位能源部长表示,减产的前提是美国也加入减产行列;

  保险板块全线杀跌,新华保险跌4.36%,中国太平、中国财险、中国人寿、中国人保等跌超2%,银保监会公布的保险业经营情况显示,1-2月,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11767.79亿元,同比增长仅1.12%,而2019年同期的增速是19.94%。这意味着,2020年增速较2019年同期减少18.82个百分点。

  小米集团收盘跌2.86%,爱奇艺的做空报告让其躺枪。百度、小米、高瓴资本为前三大股东。其中,百度持股56%,小米持股6.67%,高瓴资本持股6.34%。 看空报告称,爱奇艺早在2018年IPO之前就存在欺诈行为,此后一直如此。我们估计爱奇艺将其2019年的营收夸大了约80—130亿元人民币(27%—44%),将其用户数量夸大了约42%—60%。

  神州租车尾盘跳水大跌17.11%。节前股价重挫54.42%停牌后划清了与瑞幸咖啡界限,公司表示未持有瑞幸咖啡的任何股份,瑞幸咖啡股东及主席陆正耀已于2016年4月辞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职位并改任非执行董事,此后并未参与神州租车的日常管理,目前外媒报道陆正耀保证金贷款违约,最大参与方包括摩根士丹利、瑞信和海通国际,瑞幸咖啡也处于停牌状态。

  英皇证券:恒指24000点好淡争持 5G概念股料炒作未完

  内地复工进程踏入新阶段。市场憧憬续有“国策”催化剂,特别是新刺激经济政策酝酿出台,如近期的汽车、房地产、新基建等相关龙头股续值得作中线部署。

  投资者对疫情造成全球经济衰退的疑虑始终未消除,美股高开低走。金融股表现相对较好,高盛股价抽升4.92%,美国运通和摩根大通分别攀高4.42%和1.32%。多元化工集团DOW高收5.86%,为表现最强的道指成分股;波音回吐4.83%,为跌幅最大的道指成分股。

  外资净流入创近期新高。清明假期过后,沪深股市昨日复市大幅走高,沪综指高开1.55%收复二千八,全日升幅坚挺,收涨2.05%,报2823.28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同涨3%,全部行业板块造好。沪深两市全日成交7321亿元,按日急增27.9%。外资全日通过陆股通净流入规模创2月3日以来新高。

  恒指昨日升势过急。恒指早段一度受美股期指影响升势,随后加上A股复市的强劲表现,以及美股期指的升势扩大,恒指突破短期阻力二万四,相信现时选择标的方面难度会加大,5G概念股的政策效应强,料炒作未完。

关键词阅读:恒指 神州租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