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04.08) | 恒指回撤观望欧洲财长及OPEC+会议 独立行情个股值得关注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恒指周三(4月8日)小幅回落,早盘低开低走,随后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恒指跌1.17%,报23970.4点,成交金额945.4亿港元。

  经过连续两天的上涨,恒指今天未能持续,缩量回撤,背后折射出来的内涵值得玩味。现在的市场毕竟还不是牛市,整体呈现的特征就是政策和公共卫生事件之间的博弈。在利好偏多的时候,行情自然就会抗争,而利空袭来心态就会不太稳定。

  先看下最新数据,全球超过93万人确诊,美国逾21万人感染,美国新增2.96万例。美国最严重地区纽约州周二死亡人数出现单日最大增幅,至少731人死亡,目前纽约州共有逾13.8万人感染,5489人死亡。这显示出拐点还没有到。

  事件引发的负面效应再度显现,昨日谈到佩洛西正在制定一项高达1万亿美元的救济法案,作为上个月通过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的补充资金。但现实情况更糟糕,美国3000多万个小企业已经岌岌可危,如果申请不到贷款的话,恐怕很多的员工面临生存危机。

  因此,特朗普政府希望能够再度向国会申请额外的2500亿美元贷款,为小企业贷款计划提供更多资金。

  欧洲方面,欧洲央行宣布采取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抵押措施,以缓解欧元区紧张的金融环境;总体减少对抵押品估值的折减,免除对希腊主权债工具在欧元区信贷操作中作为抵押品的要求。简单说就是垃圾债也可以充当抵押品,反正就是变相给贷款,估计也是没办法的办法,短期可以缓解一下压力,长期来看会有后遗症,一旦出现违约,又是一大笔烂账。

  而市场寄予厚望的欧盟财长会议并没有传来好消息,欧盟各国财长仍未能就应对措施达成协议,使人们对欧盟抵御危机的能力产生了怀疑。欧盟确实到了要改革的时刻了,关键时刻还在为各自的利益争论不休。不过,还有商量的余地,接下来希望能达成500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

  再看市场方面,继瑞幸咖啡被做空后,美国市场又掀起了对中概股做空的浪潮,昨晚做空机构浑水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份狼群研究(wolfpackresearch)撰写的看空爱奇艺(IQ.US)报告。受此影响,爱奇艺股价开盘后一度跌超12%。爱奇艺方面很快做出强硬回应。该声明发布后,爱奇艺股价在盘中转跌为升。

  爱奇艺堪比中国的奈飞,影响力巨大。这个算是好的结果。而另一中概股自曝“家丑”,好未来称员工存在“不当行为”导致公司销售额被夸大。受此影响,好未来股价盘后最大跌幅超28%。弱势中容易被做空,瑕疵就被做空势力无限放大,不过,市场是公正的,雪湖资本逆势当中对上述股票进行了增持。

  今天A股走势还算坚挺,影响比较大的就是外资的流出,昨日大规模流入,今日又流出,对市场有那么一点影响。不过,智通财经认为,这个属于常规操作,并没有其它的特殊含义,而且流出的量不大,不到17亿。

  恒指今天的回撤总体在正常范围内,因为均线依然支撑良好,期待接下来的欧盟财长会议及OPEC+会议能带来好消息。

  在调整市道,能走独立行情的个股尤其值得关注。

  今天市场最突出的就是芯片股中芯国际(00981),公司上调一季度收入和毛利率,这个信号值得高度关注,因为一季度绝大多数的行业都受到公共卫生事件的冲击,业绩普遍是不行的,但中芯国际却逆势而上,凸显了芯片行业的生命力的旺盛。这里面既有5G、云端业务的快速催化,又有海外转单国内的刺激。产能方面今年也会在8吋和12吋方面加大力度。所以从各个方面来看,芯片作为核心国产替代题材众多,就看有没有好的价位了。

  另外就是油运股中远海能(01138),近期表现相当抢眼,这么低的油价并非是常态,各国都在抓紧时机进行原油储备,这对于公司业务将带来直接刺激。该股的操作要注意好节奏,一季度业绩应该靓丽,后面要看油价的变化。

  还有一个走独立行情的就是汽车销售板块,龙头是美东汽车(01268),其豪车销售下沉三四线的一城一店的模式相当独特,业绩增速也相当理想。这个模式复制出来,成长性就起来了,所以获得了市场追捧。另外,同做豪车销售的中升控股(00881)也走势很稳健,今年旗下Lexus新款MPVLM300处于热销状态,预计会提升盈利,另外在售后和增值服务方面很有优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