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水又做空!年内涨超20%的易康(EHTH.US)也被盯上了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8日晚间,沽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发布针对私人医疗保险服务公司易康eHealth(EHTH.US)的做空报告。

  浑水表示,易康使用高度激进的会计手段来掩盖其不盈利的业务。仅根据可变成本来看,预计易康将会从2019年的每一位MA(Medicare Advantage保险计划)会员中损失大约135美元,如果将固定成本包括在内,预计损失将达到402美元。

  浑水称,我们将2019年的收入下调了1.28亿美元(或下滑25%),同时,由于主观因素和错误使用了mark-to-model会计方法,我们将2019年营业利润下调了2.63亿美元,即营业亏损1.81亿美元。

  此外,浑水认为,易康在其LTV模型中的持久性假设与现实相比显得非常激进。在ASC 606生效后,会员流失率迅速飙升。因此浑水得出的结论是,易康在追求低质量、亏损式的增长。而为了实现这种无利可图的增长,易康一直在烧钱,同时预计公司仍将继续这种行为,直到这种价值破坏出现缓慢迹象或停止。

  据悉,今年年初至4月7日,易康股价表现良好,截至周二收盘,涨幅为21.7%,同期标普500指数下滑17.7%。在过去的12个月里,该公司的股价涨超70%。

  3月初,易康的CEO Scott Flanders在媒体上讨论了公司的商业模式,他表示:“消费者在我们的模式中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我们从健康保险公司那里得到报酬,他们在支付佣金方面很慷慨,因为我们在帮助他们扩展业务。我们是他们的分销伙伴。”

  而本次浑水沽空报告发出后,易康盘前股价迅速下挫,跌幅超10%,美股开盘后,易康继续下跌,跌幅超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