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亚太一线员工加薪10% 此前传员工联名弹劾CEO

  百威亚太CEO杨克在4月7日晚发表内部信,杨克针对即将到来的消费旺季做下部署,同时发布了员工加薪计划。杨克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百威亚太致力于投资员工。加薪计划疑似是对此前员工“联名信”的回应。

  根据内部信显示,自2020年4月1日起,中国所有符合要求的员工将得到平均增幅为5%的工资提升,高管人员加薪则会从2020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一线员工还将额外获得夏季激励以作表彰,并于今年4月至9月平均加薪5%,即共可获得10%的加薪。

  3月26日,百威亚太发布公告,于2020年3月25日,该公司根据公司的酌情长期激励计划的条款向公司一名合资格董事、若干名高级管理人员及合资格雇员授出合共4972.07万份购股权,并根据公司的酌情受限制股份单位计划向彼等授出合共1608.01万个受限制股份单位。其中杨克一人独得1420万的期权和714万的限制性股票。

  传此举引发员工不满。据微酒报道,疑似百威亚太公司部分员工在“联名信”中要求公司“解除杨克亚太区总裁及CEO职务,取消授予杨克的1420万的期权和714万的限制性股票,并披露其他收到上述期权和限制性股票的人员以及授予的数量。”

  联名信”发起人认为,杨克得到远远超过贡献,尤其在当前的业绩以及疫情期间公司员工大力付出之下,这样的分配方案被员工认为不公平,并且是管理层在最大化个人利益。

关键词阅读:百威亚太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