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预计美国2020全年GDP将下滑6%

  智通财经APP获悉,2020年第一季度已正式落下帷幕。今年年初,人们对经济增长持普遍乐观的态度,同时认为在低失业率的背景下,美股会延续长达十年的牛市表现。

  然而,结果并非如此。

  截至一季度末,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下滑了23%和20%,美银美林的首席投资总监Chris Hyzy表示:"这两大指数在一季度的表现是有史以来最差的。"

  而随着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的影响逐渐加深,仅在过去两周内就有近10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美国经济在2021年底之前可能不会出现全面复苏。

  Hyzy表示:“坦率地说,在4月和5月,随着停工带来的影响全面生效,金融市场和经济可能会经历历史上最严重的衰退。这是一场由卫生事件引发的经济危机,但在此之前,美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强劲的。”

  那么,在接下来三个季度里,美国经济将会有何表现?

  很显然,随着外出活动减少,数百万美国人被迫呆在家里,航空业、酒店、餐饮业将面临重大的挑战。美国银行全球经济研究主管Michelle Meyer表示:“除了旅游、餐饮等相关行业承受打击外,我们业开始看到,其它非必需品,如衣服和家具的支出也开始大幅下降。消费者们现在更关心的是他们的财务状况和健康问题,因此,接下来他们更不愿意花钱去消费。”

  因此,Meyer表示:“美国在第二季度的年化GDP可能会下降30%。在今年的前九个月,GDP可能会累计收缩10.4%,但到第四季度会有所回升。全年来看,2020年GDP可能会下滑6%。”

  “这将会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衰退,比二战以来所有衰退的平均水平要严重近5倍”,Meyer补充道。

  "毫无疑问,我们正在面临艰难的复苏。不过,美联储和国会提供的数万亿美元计划阻止了糟糕形式进一步恶化。"美银美林首席量化分析师兼股票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说道,“从长期来看,我们预计企业将在2020年解决因冲击带来的负面问题。虽然在2022年之前不太可能恢复到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前的水平,但预计2021年收益增长在25%至35%之间,这是一个相当强劲的复苏。”

  美银美林分析师认为,对于投资者而言,随着未来几周经济和市场开始触底,投资者们可能会找到重新平衡投资组合的机会,并朝着最终复苏的方向投资。不过,公共卫生事件依然是需要我们解决的首要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