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 标普500本周创1974年来最大单周涨幅 摩根大通(JPM.US)等金融股表现突出

  智通财经APP获悉,隔夜美股继续走强,因美联储再度公布一系列救市计划。道琼斯指数收报23719.37点,升285.8点或1.22%;标普500收报2789.82点,升39.84点或1.45%;纳斯达克指数收报8153.58点,升62.67点或0.77%。

  美国股市周五将因耶稣受难日休市。本周,标准普尔500上涨12.1%,创自1974年以来最大的单周涨幅,当年涨幅超过14%。纳斯达克指数创下2009年以来涨幅最大的一周,上涨10.6%。道琼斯指数飙升超过12%,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之一。

  经过周四的反弹,道琼斯指数较3月份的收盘低点上涨了27%以上,但今年仍下跌了16.9%。

  面对经济低迷,美联储再度出手救市,宣布了一系列计划,包括面向中小企业的贷款,总额将高达2.3万亿美元,还提供了购买投资级债券(甚至是垃圾债券)计划的更多细节。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首席股票策略师Terry Sandven表示,本周股市表现强劲,可能是有充分理由的,许多股票被普遍认为处于超卖状态,且美联储和特朗普政府启动政策援助,这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660.6万,预估为550万,前值为664.8万。该数据强化了分析师对4月非农就业人口最多减少2000万人的预期,这些令人沮丧的数字表明,4月份的就业报告将再次创新纪录。纽约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 Daco称,就业市场已进入创伤期,预计4月份失业率将飙升至14%。

  此外,美股上涨,是由于公共卫生事件有所缓和。最近几日,全球每天新确诊病例的数量有所下降,美国纽约州与病毒相关的住院率也出现下降。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四也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在5月份重新开放。他指出,该部门正在做“一切必要的工作,使美国公司和美国工人能够开业,他们有流动性,他们需要在过渡期间经营业务。”

  但也有人认为,公共卫生事件对美股影响尚待确定,股市仍极具不确定性,目前美股提前表现,投资者应谨防“买预期,卖事实”现象。

  隔夜两大会议也出现好消息。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OPEC+)达成历史性协议,将于5月至6月每日减产1000万桶;之后由7月至今年底每日减产800万桶;明年1月至2022年4月,每日减产600万桶。不过,国际油价此前表现受压。纽约期油收报每桶22.76美元,跌2.33美元或9.3%。布伦特期油收报每桶31.48美元,跌1.36美元或4.14%。

  欧盟成员国财长就5400亿欧元的一揽子抗疫救助措施达成协议。这消除了市场对于欧盟无法团结起来制定共同抗疫战略的担忧。

  板块方面,金融板块是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板块,涨幅超过5%。摩根大通(JPM.US)周四大涨近9%,领涨道指;高盛(GS.US)上涨4.1%。此外,银行业下周将拉开美股一季报序幕,下周二盘前富国银行(WFC.US)和摩根大通将公布财报,下周三盘前美国银行(BAC.US)、花旗集团(C.US)和纽约梅隆银行(BK.US)将公布财报。

  美国大型科技股涨跌互现,苹果(AAPL.US)涨0.72%,亚马逊(AMZN.US)跌0.01%,奈飞(NFLX.US)跌0.11%,谷歌-A(GOOGL.US)跌0.04%,Facebook(FB.US)涨0.52%,微软(MSFT.US)涨0.01%。

  部分航空股走高。联合大陆航空(UAL.US)涨14.5%,美国航空(AAL.US)涨10.41%,达美航空(DAL.US)盘前涨4.99%,波音(BA.US)涨3.38%。

  油气股表现不一,阿帕奇石油(APA.US)涨8.18%;西方石油(OXY.US)跌1.29%;马拉松石油(MRO.US)涨4.3%;荷兰皇家壳牌石油A(RDS.A.US)跌0.42%;埃克森美孚(XOM.US)跌1.64%;斯伦贝谢(SLB.US)跌4.69%。

  中概股方面,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阿里巴巴(BABA.US)涨0.20%,京东(JD.US)涨2.4%,百度(BIDU.US)涨1.72%;跟谁学(GSX.US)涨约9%,爱奇艺(IQ.US)涨5.21%,拼多多(PDD.US)涨3.35%,蔚来汽车(NIO.US)跌超2.5%,好未来(TAL.US)跌逾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