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榜样 蒙牛受邀在社科院抗疫报告发布会上分享经验

  4月15日,中国社科院举办的《中国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研究报告》线上发布会在京圆满落幕。会上,多名专家、优秀企业和新闻媒体代表齐聚,讨论并分享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经验与心得。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与东风公司、拼多多、三星等中外企业代表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言,来自知名高校、大型企业、新闻媒体的80余名代表线上参会。

  在疫情发生后,众多企业迅速响应,积极捐赠。根据《中国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研究报告》的数据,截至4月4日,4061家企业共捐赠351.4亿元。

  《企业抗击疫情研究报告》显示,腾讯、恒大集团、阿里巴巴、蒙牛、字节跳动、运鸿集团、百度、波司登、方大集团、美的集团的捐赠规模位居前10。并且,中央企业是抗击疫情的压舱石,作为中国乳业领军企业,蒙牛集团捐赠数额与影响力,均位居乳业榜首。

企业捐赠规模前十名

  在会议中,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分享了蒙牛集团在参与抗击疫情的履责实践。

  自1月22日首次开展捐赠以来,蒙牛一个月时间内高效落实7.4亿元捐赠,精准切入、迅速落地、实时公示,为打赢这场抗疫战争,全方位贡献自身能量。

  面对疫情,蒙牛快速响应,率先发起捐赠驰援。从1月22日为武汉市第一医院捐赠冠益乳等低温酸奶开始,蒙牛9天内6次追加捐赠,蒙牛大家庭累计捐赠物资总额达到7.4亿元,万名蒙牛人每日奋斗在抗疫一线,用营养守护逆行英雄。

图说:蒙牛冠益乳酸奶送抵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接力搬运捐献物资的蒙牛员工

  2月4日,为了疏通抗疫救援捐赠物资运输“最后一公里”,蒙牛捐建的“中华慈善总会(蒙牛)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中心”正式启动运营,累计为武汉转运、分发应急物资超过4000万件,有效解决了武汉地区捐赠物资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

蒙牛捐建的“中华慈善总会(蒙牛)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中心”投入使用

“应急物资中心”中,蓝天救援队队员正在搬运蒙牛捐赠的物资

整装待发的“中华慈善总会(蒙牛)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中心物资运输车

  4月8日,武汉解封第一天,蒙牛通过国家卫健委发起“一点敬意”公益项目,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向全国4.26万名援鄂医护人员捐赠全年特仑苏牛奶,全部顺丰包邮到家,终身享有蒙牛产品金牌会员折扣优惠,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表达诚挚敬意,营养他们的要强。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表示,国内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离不开全国援鄂医疗队英雄的奉献,蒙牛提供给他们最好的营养支持,希望医护人员能够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敬意与关爱。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参加由国家卫健委发起“一点敬意”公益项目

  在企业生产运营方面,蒙牛发挥龙头企业作用,通过一系列措施带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迅速响应复工保供,开展疫情防控,强化产业链帮扶,做到 “不停工、保生产、保供应”,提出“稳定信心、守护上游”五大保障举措,并计划累计发放30亿元免息资金,全年提供100亿元授信额度。

蒙牛员工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复工复产

运转如常的牧场

  除了获得《中国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研究报告》的肯定,蒙牛天生要强,勇战疫情的种种事迹,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蒙牛集团此次捐赠抗疫举措在各个第三方榜单上名列前茅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这离不开无数医务人员、警察、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的无私奉献。在疫情发生后,蒙牛集团的快速反应能力,体现了世界级企业的责任感。而在蒙牛集团捐款捐物、防控疫情、稳定行业上下游、动员和优化配置社会资源等工作的背后,是蒙牛集团在疫情之下做国民健康“守护者”的一片赤子之心。蒙牛用实际行动在向世界证明,有能力为全国抗疫提供强大支撑,有决心和全国人民一起战胜难关。

关键词阅读:蒙牛集团 疫情防控 守护者 肺炎 新冠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