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沽出43.4亿港元本币 以捍卫联系汇率制度 系四年来首次

  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金管局)出手捍卫港元汇率和香港联系汇率制度。

  随着港元汇率连续第二天触及强方兑换保证水平,香港金管局卖出港元的规模从15.5亿港元增加至43.4亿港元(5.6亿美元)。此举将使总结余增加,达到634亿港元。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近期港元汇率偏强,主要是由于市场套息活动及股票投资相关的港元需求均有所增加。”他说,财政开支增加亦会令港元需求上升。截至北京时间06:26,港元基本持平,报1美元兑7.7502港元。今年以来已经走高了0.5%,在31种全球主要货币当中,表现仅次于日元。

  这是四年来香港金管局首度按机制出售港元以捍卫联汇汇率制度。去年3月因美元兑港元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出手买入港元以维系联系汇率制度。

关键词阅读:香港金管局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