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 | iPhone销售额面临下滑,苹果(AAPL.US)二季报还有哪些看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苹果(AAPL.US)将于美东时间周四(4月30日)盘后,即北京时间周五早间公布第二财季财报。

  2月17日,苹果公司宣布,由于iPhone在中国的供应限制和需求下降,以及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该公司第二财季营收预期将低于预期。对于即将公布的这个季度,该公司的预期营收在630亿美元到670亿美元之间。

  Zacks对该公司Q2营收的普遍预估目前为534.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9%。

  此外,市场普遍预期的每股收益为2.10美元,在过去30天里下跌了7.9%。该数据显示,二季度的数据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4.6%。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过去四个季度的收益均超过了Zacks的普遍预期,平均为6.1%。

  iPhone销售额可能下滑

  苹果的命运严重依赖iPhone,而iPhone是苹果迄今为止最大的营收来源。在上一季度报告的净销售额中,iphone占了60.9%,销售额同比增长7.6%,达到559.6亿美元。

  不过,由于公共卫生事件严重扰乱了供应链,苹果第二季度iPhone的销售额预计将有所下降。此外,在中国的工厂恢复运营的同时,随着世界各国实施社会疏远措施,苹果面临着需求低迷的局面。

  中国是苹果专卖店重新开张的唯一主要市场。该公司在全球经营着大约500家门店,其中270家位于美国。3月13日,该公司关闭了大中华区以外的458家门店,以减缓卫生事件的流行。

  值得注意的是,1月份iPhone在中国的销量环比下降了28%。此外,该公司2月份在该地区仅售出49.4万部iphone,较上年同期的130万部下降了61%。然而在3月份,苹果卖出了250万部iphone,销量大幅飙升。

  尽管如此,随着中国本土安卓品牌稳步推出高端手机,苹果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在过去几年出现了萎缩。中国是苹果第三大市场,占其销售额的15%左右。

  这家iPhone制造商经受住了来自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这些竞争对手目前正在发布与中国增强的电信网络兼容的5G设备,而苹果尚未推出具有5G功能的iPhone。

  Zacks对iPhone销售额的普遍估计目前为259.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报告数字下降了16.4%。

  Q2或受益于苹果音乐和应用商店

  服务部门成为苹果新的摇钱树。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的日益流行,以及苹果音乐(Apple Music)、苹果播客(Apple Podcasts)和街机游戏(Arcade gaming)用户群的不断扩大,可能会让苹果在2020年第二财季的营收出现增长。

  苹果目前在其服务组合中拥有超过4.8亿付费用户。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继续吸引着世界各地知名开发者的注意力,帮助该公司推出新应用程序,推动流量增长。

  此外,苹果试图通过与亚马逊的合作来扩大自己的生态系统,这对服务领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此外,苹果音乐(Apple Music)在亚马逊Echo设备和Fire TV上的可用性,正帮助其扩大业务范围,更好地与Spotify SPOT和Alphabet的GOOGL YouTube音乐竞争。

  尽管总部位于瑞典的Spotify目前在音乐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苹果音乐正在迅速迎头赶上。该服务目前为超过6000万用户提供服务,仅次于Spotify的1.24亿付费用户。

  此外,苹果播客可以播放100多种语言的100多万个节目。iCloud服务是免费的,但允许用户升级以获得额外的存储空间。此外,街机游戏服务还包括为苹果设备设计的无广告原创游戏,并提供对100多款独家游戏全部目录的无限访问,所有游戏都可以在iPhone、iPad、iPod touch、Mac和Apple TV上玩。

  虽然由于卫生事件造成的供应链中断预计会拖累iPhone季度业绩,但强劲的服务业务对苹果的前景来说是个好兆头。

  目前Zacks对服务业务的普遍预期为12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6%。

  年初至今,苹果股价跌3.38%,月初至今涨11.28%。截至上周五收盘,该股涨2.89%,报282.97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