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大涨1.64% 医药股、内银股集体大涨

  4月27日消息,美股周五收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特朗普签署新一轮4840亿美元抗疫救助法案。美国财长姆努钦称正在考虑向美国原油企业提供贷款计划。市场仍在关注疫情及其经济影响。被抱以厚望的新冠病毒药物瑞德西韦疑似试验失败。今日早盘,恒指高开高走,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1.64%,报24221.92点;国企指数涨2.06%;红筹指数涨2.36%。

  生物医药股上涨。康方生物涨9.26%;君实生物涨8.48%;康希诺生物涨7.26%。

  内银股上涨。中原银行涨33.33%;泸州银行涨15.10%;招商银行涨3.77%。

  新湖中宝30.8亿港元入股绿城成第三大股东。绿城中国涨8.56%,报7.61港元。4月26日,新湖中宝正式宣布,拟以现金30.685亿港元认购绿城中国3.23亿股H股股份,每股价格为9.5港元,股份将由绿城向联交所批准增发新股。

  昆仑能源股价大涨6.26%,现报4.92港元。近日,招商证券发表报告,给予昆仑能源买入的初始评级,目标价为6.6元,较现价仍有约42%的上涨空间。昆仑能源此前发布2019年度业绩,该集团年内收入为1133.1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44%。公司股东应占溢利为55.51亿元,同比增长19.79%。公司股东应占核心溢利为62.52亿元,同比增长6.24%。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26.3分。截至发稿,昆仑能源涨17.54%,报4.02港元,成交额8833.09万港元。

  紫金矿业跌4.6%,报3.32港元。紫金矿业称巴新政府决定不批准旗下合资公司持有的波格拉金矿特别采矿权延期申请,若停产将对公司黄金产量将产生较大影响。波格拉金矿是紫金矿业黄金主要来源之一。

  山东墨龙AH股齐挫,A股跌停,H股现大跌13.16%,报0.66港元,最新总市值5.2亿港元。4月24日,山东墨龙公布,截至目前,由于《问询函》涉及的相关事项需进一步补充、完善,部分工作尚未完成。经与有关各方充分讨论、审慎研究,为保证本次回复内容的准确、完整,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再次申请延期回复。公司将继续督促相关部门加紧核查、积极推进,尽快完成相关回复工作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准备踏入5月,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 跟沙特阿拉伯及俄罗斯齐达成协议,日减产石油970万桶。科威特正研究提早减产。在美国的页岩油商亦传出,有大部份的页岩油田已经关闭或暂停钻探。油价受惠减产的好消息支持,周五继续升收市,唯早上已见回吐,纽约6月期油低见15.24美元。伦敦布兰特原油亦回落至20.71美元。美股三大指数早段受惠好消息亦跟随高开。随后芯片股英特尔公布业绩虽好预期,唯展望前景稍欠理想,再拖累股市曾经倒跌。总统特朗普签署4,840亿美元,以落实挽救经济的措施。股市反弹造好,齐升至近高位收市。

  港股早上高开近200点,直冲上24030,并扩大升幅至高见24263,最多升432点。本星期仅三个交易日,周二起更停止北水的交易。相信比上周更见淡静,估计成交会比上周的日平均950亿元更少。5月开始,要留意油价在环球经济仍处于下行风险之时,会否继续向下寻底。月内恒指公司会公布指数占比重结果,会否换入同股不同权、新经济或第二市场上市的股票,以助恒指可取得更优良的表现。近日港汇指数强劲,但上周已见中港互惠基金及交易所ETF 撤走资金,高达207亿元。但商品能源等期货产品则流入312亿元,并创出纪录新高。

  周内为五一劳动节前夕,商务部、工信部、邮政局及消费协会,联同网上电商平台,举办‘双品网购节’。齐参与平台超过109家大小商户,推出优惠项目超过300多个。主要为推出多项优惠,以吸引更多市民到网上平台购物。为大少商户作出支援。也寄望可刺激内需消费,而带动经济可平稳健康发展。疫情的严重影响,拖累经济前景极不明朗,部分地区仍有小量疫情持续,希望借假期可刺激消费市场出现反弹。早上沪深股市齐小幅高开,曾回落小跌。随后有买盘支持,再续向上造好,齐升至近高位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