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五一节前收官战恒指涨0.28% 汽车股领跑比亚迪涨7.73%

摘要
五一节前收官战,早盘恒指高开0.85%后震荡走低,午后维持在昨日收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涨0.28%,报24643.59点;国企指数涨0.57%,红筹指数跌0.01%。

  金融界网站讯 五一节前收官战,早盘恒指高开0.85%后震荡走低,午后维持在昨日收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涨0.28%,报24643.59点;国企指数涨0.57%,红筹指数跌0.01%。明天港股因为佛诞日休市。外盘方面,德国DAX指数开盘上涨0.17%,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11%,;法国CAC40指数跌0.03%。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几乎全线上涨,澳大利亚普通股涨1.53%,韩国KOSPI指数涨0.7%,台湾加权指数涨1.47%,A股方面,沪指涨0.43%,深成指涨0.12%,创业板指跌0.01%。

  汽车股领涨港股市场,比亚迪涨7.73%,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84.98%,但天风证券发布研报称,看好公共卫生事件过后购车需求集中释放,行业景气度回升,广汽集团、雅迪控股、东风集团等涨超2%;

  银行板块走强,渣打集团涨6.17%,公司一季度收入同比增13%至43亿美元,普通股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下降12%至8.1亿美元,光大银行、江西银行、招商银行、浙商银行等涨超2%;

  石油股开启反弹,中海油田服务涨5.43%,申港控股、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涨超1%,盘中WTI原油主连一度涨超16%,截至发稿涨13.05%;

  招商局港口收盘大跌10.71%,公司称不知道媒体私有化推测的相关资料,也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此前有报道称,招商局集团考虑将招商局港口私有化。

  英皇证券:长假在即料观望气氛浓 美科网股调整或拖累港股反弹

  长假在即,今日为本周港股最后一个交易日,料观望气氛上升。在假期期间,外围仍有多项值得关注的事件,如美国联储局议息、欧央行议息、国际油价走势等。宜留意上述事件相关消息,或成为港股下轮新方向的影响因素。

  科技重磅股在公布业绩前走软,美股倒跌。道指成分股 3M上季业绩胜预测,股价涨 2.58%,但科技重磅股在公布业绩前走软,Facebook、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分别跌2.45%和 3.01%,亚马逊和 Netflix 挫 2.61%和 4.16%,拖累美股回调。微软都倒退 2.44%,苹果和英特尔分别滑落 1.62%和 1.21%。

  A 股好淡争持。中证监就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向社会公开徵求意见,深交所同时公布了配套业务规则的征求意见稿。消息令 A 股震荡加剧,但中线料利好内券股发展。上证综指收市跌 0.19%;深成指升 0.47%。创业板指收升 0.6%。沪深两市全日成交 6739 亿元人民币,较上个交易日成交增加约 21%。

  港股期结高收。恒指期指结算日以不俗的表现报收,汇控业绩逊预期,但碍于期结因素,料股价表现并未完全反映,异动股数量增加,成交量方面因为暂停港股通而回落至800 亿元的水平,但港股势头仍然强劲,相信板块轮动方面会加快,留意近期私有化股成为市场追捧关注的焦点。

关键词阅读:恒指 比亚迪 五一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