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恒指重挫近千点跌3.84% 石油、航空、券商股杀跌无板块收涨

摘要
五一节归来后首个交易日,早盘恒指低开3.04%后维持窄幅震荡,几乎无反弹迹象,截至午间收盘跌3.84%,报23696.18点;国企指数跌4.25%,红筹指数跌3.6%。

  金融界网站讯 五一节归来后首个交易日,早盘恒指低开3.04%后维持窄幅震荡,几乎无反弹迹象,截至午间收盘跌3.84%,报23696.18点;国企指数跌4.25%,红筹指数跌3.6%。

  石油股成为港股杀跌主力,中石油跌9.32%,中石化、中海油、中国油气跌超4%,今日早盘,NYMEX原油一度跌超8%,截至发稿跌4.25%,报18.94美元。

  航空股全线翻绿,中国国航跌6.46%,南航、东航、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美兰空港、国泰航空跌超2%,消息面上,巴菲特在2020年股东大会上确认,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卖出了美国四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的“全部持仓”。

  券商股表现低迷,海通证券跌7.21%,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等跌超3%,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券商一季度整体自营收入同比下滑43%,37家上市券商中,仅有8家券商自营收入同比增加,29家券商自营收入同比下滑。

  阅文集团跌7.32%,最近公司卷入霸王合同风波,条款包括作者无条件将所有版权交给阅文,对方运营版权无需作者同意,且不予分配收益;阅文将作者作品免费发布,视为对作品的推广手段,而非侵权。同时在签约期间,作者发布会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阅文所有等,公司回应称否认全部免费阅读,不合理条款将修改。

  广发证券港股策略:短期受人民币贬值拖累 中长线价值依然较高

  从对港股走势的影响看,港元升值对吸引海外资金流入有一定催化,但并不必然带来股价上涨,港元走强与恒指走势无明显规律。但人民币贬值,尤其是在“快贬”的背景下,港股往往面临资金流出与盈利下修的双重压力。不过好的一点在于,相较于去年5月与8月,目前人民币贬值空间相对更小,预计对人民币贬值对港股的利空相对有限。

  行业层面,借鉴历次人民币贬值周期的行业表现经验,并结合新冠疫情影响海外需求这一背景,预计港股食品与主要用品零售、保险、医药生物、公用事业、电信服务等弱周期板块表现较好。

  港股短期受人民币贬值拖累,中长线价值依然较高。短期美股或因业绩下修产生波动,并对港股市场产生情绪面和资金面上的负面影响。但从中长线来看,港股中资股盈利低预期、极低估值的优势,加上对债务风险的“免疫性”,使得未来市场波动下港股的独立性增强。

  行业配置继续关注“低估值、低波动、稀缺性”三条主线:(1)对于长期资金而言,港股高股息是一个极佳的配置方向(银行、地产);(2)考虑到疫情对基本面的拖累开始体现,疫情“低敏感”的必需消费“抱团”效应有望继续;(3)持有港股的优质“稀缺资产”是长期不变的主题,尤其是与内地经济相关的优质稀缺中资股,集中在物业服务、软件互联网、医药等“新经济”领域。

关键词阅读:恒指 石油 券商 航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