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重挫超4% SOHO中国跌25.7%

摘要
港股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收跌4.18%,航空股重挫,SOHO中国跌25.7%,传黑石投资SOHO中国交易谈判陷入停滞。阿里巴巴跌3.7%,腾讯跌4%,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友邦保险、中国人寿均跌超5%,中国石油跌8.6%,中国石化跌8.42%,中海油IDE7.2%。

  金融界网站讯 五一节归来后首个交易日,早盘恒指低开3.04%后维持窄幅震荡,盘中几乎无反弹迹象,跌幅一度超过4%,无任何板块上涨,截至收盘跌4.18%,报23613.8点;国企指数跌4.4%;红筹指数跌4.08%。航空股重挫,SOHO中国跌25.7%,传黑石投资SOHO中国交易谈判陷入停滞。阿里巴巴跌3.7%,腾讯跌4%,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友邦保险、中国人寿均跌超5%,中国石油跌8.6%,中国石化跌8.42%,中海油IDE7.2%。

  外盘方面,欧洲股市大幅低开,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2.97%,德国DAX30指数开盘跌2.38%。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跌多涨少,韩国KOSPI指数跌2.68%,澳大利亚普通股涨1.21%,台湾加权指数跌2.47%,A股和日本股市仍旧休市。

  阅文集团跌8.18%。阅文集团日前爆发内乱,阅文集团现任联席首席执行官吴文辉和梁晓东、总裁商学松、高级副总裁林庭锋等部分高管团队成员荣退,辞任目前管理职务。同时,阅文集团董事会委任腾讯副总裁、腾讯影业CEO程武出任阅文集团CEO,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出任阅文集团总裁。微博上,网友们发起了“阅文集团新合同被指霸道”“阅文作者合同大改”“阅文你的良心不会痛吗”等话题,参与讨论的热度极高。

  SOHO中国暴跌25.68%,报2.75港元。据市场消息,由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黑石集团关于SOHO中国私有化的洽谈暂停。黑石集团可能会在之后恢复与SOHO中国的交易。知情人士称,融资也是Blackstone与SOHO中国谈判的阻碍之一。而此前于3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国私募基金公司黑石集团正进行排他性谈判,提出以每股6港币的价格将SOHO中国私有化,计划斥资40亿美元(约280亿人民币)。SOHO中国3月11日发布公告确认,正与海外金融投资者洽谈,以探讨进行战略合作的可能性。但公司亦表示,这可能导致、也可能不会导致就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份作出全面要约。

  星宇控股突现“断崖式”暴跌,现跌73.48%,报0.35港元,盘中以0.235港元创历史新低。星宇(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永磁材料生产和销售业务的中国公司。公司主要业务围绕自有品牌“磁王”进行烧结钕铁硼磁性材料的设计、开发、生产及销售业务。同时,公司还提供专业的定制服务,以满足产品的不同用途。该公司的产品销往海内外市场。此前,星宇控股发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该集团实现收入4.11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加5.58%;年内溢利5255万元,同比增加3.06%;每股盈利11.6分。

  英皇证券:美股急跌拖累港股5月开局在线产业股料跑赢大市

  在线产业股料跑赢大市。中国5月1日至5日为五一劳动节黄金周假期,金融市场休市,至本周三(5月6日)复市。

  在A股复市之前,离岸人民币以及美股走势将主导港股的波动幅度,料A股复市之后恒指的走势才较为明朗化,部份本月公布季绩的在线产业公司或成为逆市之选,宜关注。

  美股上周五急跌。美股4月份录得逾一成升幅,惟5月开局却未能承接这个强势兼出现逆转,美股急跌收市。陶氏股价下滑7.52%,为表现最差的道指成分股。波音受压,回落5.42%,Caterpillar倒退4.73%。

  A股假期前表现强劲。五一黄金周长假期前夕,A股在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涨逾1%,上证指数连升两日,沪指上周累计升1.84%,4月累涨4%。沪深两市成交合计增逾27%至6791亿元人民币。各板块几乎全线呈强,煤炭股涨3%;有色金属、化工、石油股涨逾2%;房地产、电力、钢铁、金融股升逾1%;水泥股靠稳;医疗器械逆市跌1%。

  港股假期前不断上试近期高位。恒指期指结算日后仍有不俗的表现收结4月市况,部分细价股有急跌情况,科网股则有跟随外围调整,恒指早段逼近24900点,随后或因假期因素回软,相信假期后港股或随著部分强势股的首季不俗表现而挑战更高的水平。

关键词阅读:收评 恒指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