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0.66%返24000 中芯国际飙升10.75%

  5月6日消息,美股周二收高。美欧逐步解除封锁、重启经济及冠状病毒疫苗迅速研发等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原油期货价格大涨,美油涨幅超过20%。今日开盘,恒指低开高走,直线拉升至0.66%,重返24000点大关,报24026.31点;红筹指数涨1.43%,国企指数涨0.63%。

  中国恒大(港股03333)连续两日回购,5月4日-5日累计回购1181.2万股,耗资约1.57亿港元。中国恒大连续两日飙升,昨日大涨5.48%,今日大涨4.18%,最新报价14.46港元,最新市值1915亿港元。

  手机设备股集体走高,其中,舜宇光学大涨近5%,丘钛科技(港股01478)涨7.25%,瑞声科技(港股02018)涨逾3%。Canalys公布的数据显示因公共卫生事件影响首季智能手机出货量大跌18%至7300万台,惟期内华为市占率居首,出货量逆市按年增1%至3010万台,这个数据超市场预期。

  餐饮板块集体飙升,海底捞(港股06862)涨3.4%,呷哺呷哺(港股00520)大涨4.3%,颐海国际(港股01579)大涨4.7%,九毛九(港股09922)更是多次破顶,4月28日大涨12%,5月5日暴涨15%,5个交易日大涨26%。国泰君安(港股02611)指出,2019年报行业表现稳健,疫情对2020Q1业绩冲击严重。进入3-5月后,线下消费服务环比复苏确定性高,关注供给侧出清带来的集中度提升。

  中芯国际(港股00981)大涨10.75%,最新市值871亿港元。中芯国际宣布,于2020年4月30日,董事会通过决议案批准建议进行人民币股份发行、授出特别授权及相关事宜,但需取决并受限于市况、股东于股东特别大会批准以及必要的监管批准。建议将予发行的人民币股份的初始数目不超过16.86亿股股份,占不超过2019年12月31日已发行股份总数及本次将予发行的人民币股份数目之和的25%。就不超过该初始发行的人民币股份数目15%的超额配股权可被授出。人民币股份将全为新股份,并不涉及现有股份的转换。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商务部公佈3月份进出口贸易数据,出口按年下跌9.6%至1,877亿美元,而进口亦跟跌6.2%至2,322亿美元。由于出口跌幅大过进口,以致扩大贸易逆差至444亿美元,按年上升11.6%,略多过预期440亿美元。期内跟华贸易赤字减少至155亿美元。主要为疫情影响双方往来贸易所致。美国有多个州或省陆续按情况解封和复工,市场憧憬经济正准备重启,更可带动原油需求上升,刺激原油价格连升多日。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高开,能源板块内股份全面造好。道指最多升419点,纳指最多升199点。唯收市前跟齐跟标普收窄升幅。

  港股早上小幅低开不足一点,即见买盘支持造好,并反覆向上,恒指高见24076,最多升208点,续在24000关口附近徘徊。由于新冠状病毒全球流行,带动投资者对医疗或生物科技股皆有兴趣。昨日首次公开招股的(9996)沛嘉医疗,巳接获超过600亿元的认购申请,超额254倍。集团主要业务为研发瓣膜性心脏病及神经血管病介入手术的医疗器械生产商。目前已有6款产品成功注册,另有超过20款在不同阶段研发中。是属于未有盈利的医疗科技股。是次发行1.52亿股,招股价15.36元,集资23.5亿元。上月另有多隻相关股票上市,首日已见可观的升幅。

  内地A股市场是日为假后复市,早上齐低开。唯低位有见支持,再反弹倒升,但上证仅小升两点收市。深证跟创业板则见造好,齐升至近高位收市。在五一劳动节的五日假期内,国内多个旅游景点皆不见人头涌涌。外出旅游人数或消费金额,齐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近6成。目前疫情仍有小量反覆,国民对防疫意识加深认知,亦属好事。因此也不会在景点或地方上聚集太多人数。加上部份景点正实施限时及限人的安排。寄望下半年各处稳定过后,始可恢复昔日的精彩吧。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