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时时服务(08181)申请创业板转主板上市 位居香港物管服务市场前十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8日,时时服务有限公司(08181)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独家保荐人为富强金融资本。

  该公司成立于1984年,为香港领先的物业管理服务供应商之一,主要定位住宅物业。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就2018年收益而言,公司位居香港物业管理服务市场第九位,约占0.6%的市场份额。除提供物业管理及相关服务外,公司亦自租赁服务及放债业务产生收益。

  业务模式

  公司主要定位住宅物业。就主要运营物业管理服务及单独保安服务而言,公司的物业组合包含各种物业,包括住宅楼宇、商业楼宇、工业楼宇、学校及停车场。物业组合的最大部分为住宅物业,分别占集团于截至2017年、2018年及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各年及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九个月的物业管理服务及单独保安服务总收益约84.8%、84.1%、81.7%及83.4%。

  于2017年、2018年、2019年3月31日、2019年12月31日及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手头合共有431、434、437、444及442份物业管理合约及单独保安服务合约,于整个往绩记录期间属相对稳定。

  于2019年3月29日,公司收购恒生物业及山东恒生各自的最终控股公司时时物业开曼的全部已发行股本,是项收购令公司拓展于中国的物业管理业务。

  于往绩记录期间,除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外,公司部分收益来自投资物业租金收入;及放债业务贷款利息收入。公司已于2017年3月31日完成收购升运及添昇,公司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物业投资业务,自此公司开始租赁服务。公司于2017年6月15日获得放债人牌照及于2017年7月17日向一名独立第三方授出首笔贷款。

  竞争优势

  公司拥有稳健的品质控制及业务流程系统。公司拥有稳健的品质控制及业务流程系统。公司已取得ISO 9001:2015品质管理系统、ISO 14001:2015环境管理系统及OHSAS 18001:2007职业健康及安全评估系列的认证。公司根据相关ISO规定采纳一套严格的内部监控政策。

  公司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集团的收益来源广泛而非依赖少数主要客户。终止任何单一合约将对集团的收入流或业务运营的影响有限。另一方面,除住宅物业以外,集团的管理组合包括一系列其他物业类型。

  公司拥有专业管理团队,具有认证资质及丰富经验。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集团10名全职员工中,至少为以下其中一个专业团体的成员:香港房屋经理学会;英国特许房屋经理学会;及注册专业房屋经理,而其中至少八名持有逾10年的资格。公司的高级管理层于物业管理行业拥有平均约20年经验,且彼等多数已任职超过16年。

  财务数据

  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年度各年,公司分别产生收入约3.96亿港元、4.12亿港元、4.26亿港元。同期,公司年内溢利分别为1018.8万港元、3096.3万港元、5738万港元。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的大部分收入来自物业管理服务。

  未来计划

  公司主要于中国香港运营及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管理逾400个项目。于未来几年,董事拟通过于香港投标更多物业管理项目,以进一步发展公司的业务。此外,倘或涌现良机,公司开拓或拓展至香港以外的市场。于拓展至其他区域前,公司将进行业务发展研究及可行性研究。此外,尽管淄博悦、山东悦、时时网络及桓台时时健康的许可业务范围涵盖“健康资讯咨询服务”、“养老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及“主办展览活动”,惟集团于往绩记录期间并无进行任何上述业务。集团未来可能会扩展至上述任何业务,以补充公司现有物业管理服务。

  公司股份已于2013年10月11日于GEM上市。董事会相信,转板上市将加强公司的企业形象及公众认知度。此将从而加强集团的业务前景,并增加吸引、挽留及充实集团合资格员工及客户基础的竞争实力。董事亦预期主板买卖平台将促进股份的交易流通量。所有该等因素最终将有助于提高股东价值。因此,董事会认为转板上市有利于集团未来增长及发展,并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