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1.78% 石油股、内房股集体下挫

  5月12日消息,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连续第6个交易日收高,创今年最长连续上涨纪录。市场关注重启经济进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紧张国际关系。多国与美国多州都在计划或已开始逐步取消隔离措施。特斯拉加州工厂无视当地规定,已自行复工。今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99%,随后跌幅扩大。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1.78%,报24163.29点;红筹指数跌1.93%,国企指数跌1.69%。太古地产(港股01972)跌超5%领跌蓝筹。

  石油股下跌。中石油跌2.91%;中海油跌3.09%;中石化跌2.13%。

  内房股下跌。绿景中国跌4.58%;融创中国(港股01918)跌3.44%;华润置地(港股01109)跌3.32%。

  香港本地股下跌。九龙仓置业(港股01997)跌3.42%;长实集团(港股01113)跌3.21%;新鸿基地跌3.03%。

  康希诺生物股价一度大涨近7%,现涨3.31%,报168.4港元,盘中以176.3港元再创新高。康希诺生物-B(港股06185)发布公告,就有关公司建议A股发行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的相关事宜。公司已就其建议A股发行事宜提交了建议A股发行及科创板上市的招股章程(注册稿)及相关材料。鉴于建议A股发行须符合若干先决条件,因此未必能够完成。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于买卖公司H股时务请谨慎行事。

  伟俊集团控股(港股01013)复牌一度暴涨171.43%,现涨50%,报0.021港元。伟俊集团控股公布,与关连人士High Fortune订立不具法律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可能收购Majestic Rich不少于30%股权,后者主要资产为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工业用地。代价有待进一步磋商,将以现金、债券、可换股债券或其他方式结清。

  华润燃气(港股01193)大跌6.48%,现报41.1港元。华润燃气公布以先旧后新配股募资逾36亿元。持该公司63.3%股权的华润集团(燃气)有限公司以40.81港元向不少于六名独立承配人配售9000万股现有股份,华润集团(燃气)再认购9000万股新股,新股占扩大的已发行股本约3.89%。配售完成后,华润集团(燃气)的持股量将降至60.84%。配售价最后交易日于联交所所报收市价43.95港元折让约7.14%。

  经扣除专业费用及实付费用后,认购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36.7亿元。公司拟将认购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在中国收购更多下游城市燃气分销业务及补充公司一般营运开支。该公司指进行配股理由为将巩固公司的资本基础。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由于有部份国家在疫情解封后,防疫措施未见造好而引发第二轮疫情浮现。市场担心美国多个州份在解封后会出现同样问题。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低开,道指最多跌261点。随后沙特阿拉伯表示,正讨论额外减产石油,以支持国际原油价格。纽约期油及伦敦布兰特原油实时反弹。美股企稳后收复部分失地。大型网上购物平台亚马逊计划收购电影院营运商AMC,消息刺激股价最多升56%,最后收窄至升3成收市。三大指数再造好并倒升。唯道指最终仅收窄至跌109点收市。而标普及纳指则倒升收市。

  港股早上亦跟随低开244点,再扩大跌幅至最多跌465点,恒指低见24136。唯迫近24000关口略有支持而收窄跌幅。(700)腾讯在公布业绩前夕升势强劲,昨日更以近两年高位435元收市。唯早上已见回落至425.80元。昨日见新高后,即成为港股通内最大金额沽盘达18亿元。并带动资金出现净流出16.4亿元,为近5个月最大净流出金额。近日恒指亦一如以往,主要受到外围影响而波动,似再欠缺方向。亦有投资者见高位沽货,加上25000关口前压力颇大。市场同时观望恒指公司在下周一公布会否接纳新经济股份纳入恒生指数内。

  人民银行昨日公布4月份金融数据,人民币新增贷款1.7万亿元,比上增加6,818亿元,高过预期1.4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3.09万亿元人民币,比上增加1.42万亿元,同高过预期2.65万亿元人民币。广义货币供应量M2按年增长11.1%,高过预期10.2%。整体数据皆好过预期,也反映出逆周期政策效力明显。随着复工复产进度理想,估计经济会逐步向好。但由于海外疫情仍未见受控,令到外需仍处于弱势。A股市场早上小幅低开后,曾反弹小升,最后,连同创业板齐倒跌至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