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丰(00494)私有化遭小股东反对:作价太低,对股东无利益可言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利丰(00494)今日举行股东特别大会及法院会议,就早前公布、每股作价1.25元的私有化计划作表决,小股东对私有化有不同意见。

  小股东何女士表示反对私有化,称自己于2012年以高价买入数万股利丰,打算收息,股价下跌仍希望与公司共渡时艰,但这次私有化作价太低,对股东并无利益可言。

  小股东陈先生也反对私有化,称2010年开始多次买入利丰,合共持有约20万股,私有化方案下,最少亏损300万元,又指出利丰在市况低迷下提出私有化是卑鄙。

  不过也有小股东支持私有化,其认为股东应接受私有化,否则只是玩死自己,作价低但至少可拿回现金,较股价维持在几毛钱好。

  利丰前管理层兼股东赵丽娟称表示支持私有化,称虽然自己也有亏损,但相信管理层经过研究才提出,管理层持股最多,所以亏损更多,作出这样的决定他们都痛。

  利丰于1906年在广州创立,是当时第一家华资对外贸易商。经过一百多年的时间,利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品供应链龙头,沃尔玛、ZARA、kate spade、LVMH、Chanel等均为其客户。

  今年3月20日晚,利丰在港交所公告称,获大股东冯氏联同物流投资公司普洛斯提出私有化,每股作价1.25元,较公司上周五收盘溢价150%,私有化涉及资金达72.23亿港元。如果顺利完成私有化,利丰将结束长达28年的上市地位。

  近年来公司股价不断向下,据智通财经APP统计,自2011年至今(5月11日),公司股价累计跌超90%,此间公司股价最高时曾达22.779港元,目前仅有1.19港元。

  同时业绩也表现不佳,2015年-2019年,公司营业总收入由188.60亿下滑至114.41亿,归属于公司普通股净利润由4.21亿下滑至1674.80万。期间,2017年及2018年公司连续两年亏损,累计亏损3.87亿,2019年的千万盈利即属于公司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