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重挫超300点跌1.45% 银行股拖累大盘天津银行跌5.64%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99%小幅冲高后快速跳水,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之后维持低位震荡,截至收盘跌1.45%,报24245.68点;国企指数跌1.59%,红筹指数跌1.85%。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99%小幅冲高后快速跳水,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之后维持低位震荡,截至收盘跌1.45%,报24245.68点;国企指数跌1.59%,红筹指数跌1.85%。外盘方面,德国DAX指数开盘下跌0.38%,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0%,法国CAC40指数下跌0.43%。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几乎全线下跌,日经225指数跌0.12%,韩国KOSPI指数跌0.68%,澳大利亚普通股跌1.11%,台湾加权指数跌1.21%,A股方面,沪指跌0.11%,报2891.56点;深成指涨0.42%,创业板指涨1.01%。

  石油股再度拖累港股市场走低,昆仑能源跌4.12%,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跌超2%,消息面上,投资者担心出现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但沙特加大减产力度缓解了对供应过剩的担忧,限制了油价跌幅。

  电信股全线翻绿。香港电讯跌2.7%,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跌超1%,昨天由中国移动推出的名为5G消息的App在苹果应用商店和部分安卓应用商店上线还未满一天,便匆匆下架,中国移动以“技术问题”为理由做出了回应。

  银行股表现较为低迷,天津银行跌5.64%,中原银行、渣打集团、招商银行、邮储银行跌超2%,在披露年报及2020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的114家城商行中,有40家银行2019年的不良贷款率同比有所上升,69家下降,5家持平;拨备覆盖率方面,有33家银行2019年拨备覆盖率同比有所下降,75家上升,1家持平,5家未公布完整数据。

  伟俊集团控股涨64.29%,附属公司Mayland Asian Limited拟向收购Majestic Rich Limited至少30%股份。目标集团主要资产为位于中国北京市顺义区的工业用地,该用地于2019年12月31日的评估值约为人民币60.20亿元。目前未就建议收购事项订立任何具约束力协议,倘收购最终成事,预期将构成非常重大收购事项交易及关连交易。

  英皇证券:科网股超买或现回调 影视、水泥股跑赢大市

  影视、水泥股跑赢大市。内地亦逐步放宽社交距离等措施,国务院指示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娱乐场所及常闭式休闲场所可采取限流方式开放,从事影视类相关股份显著造好。疫情纾缓亦令水泥需求获释放,内地多个地方水泥出货量创新高,水泥价格亦持续上升,水泥股寻顶行情未完。

  美国政府急于重启经济,市场忧虑第二波疫情或致,美股三大指数个别发展。其中,纳指先跌后收升 0.78%,连涨第六个交易日,距离 2 月创下的历史高位低约 6%。辉达(Nvidia)股价破顶,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再创收市新高,上扬 3.24%。苹果抽高 1.57%,微软都攀升 1.12%。

  A 股表现牛皮。上证综指全日争持二千九关,今早微升午后小幅倒跌,全日收跌 0.02%,报 2894.8 点。创业板指昨日跑输大市,全日独跌 1.05%,反映市场对创业板和上海科创板之间的定位重叠问题的关注,短期内宜留意相关政策对大市走势的影响。沪深两市全日成交 6847 亿元人民币,和上周五成交相差不大。

  腾讯绩前炒作带动恒指或上试二万五。腾讯本周三公布第一季季绩,市场看法偏向正面,绩前炒作强劲,料带动恒指有望上试中线阻力二万五,另外,部分细价股的异动吸引中港两地投资者关注,不妨留意这类股的信号会否因此开启,短期细价股的估值修复行情或重燃。

关键词阅读:恒指 天津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