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5.12)|北水净流入18.29亿 医疗器械股获追捧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2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18.29亿。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美团点评-W(03690)、腾讯(00700)、微创医疗(00853)。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新鸿基地产(00016)、中国移动(00941)、中国人寿(02628)。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医疗器械股获北水资金追捧。微创医疗(00853)、爱康医疗(01789)分别获净买入1.4亿、6184万港元。消息面上,工信部5月9日组织召开推动高端医疗装备创新发展视频会议,指出要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推动装备研制和临床应用紧密结合,应用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性能和智能化水平。

  美团点评-W(03690)获净买入1.54亿港元。消息面上,中信里昂证券发表研究报告,首次覆盖美团(03690),予其目标价130港元及“买入”评级。该行表示,美团是内地最大的食品、外卖、生活及旅行预订电子商务平台,在外卖服务中市占率有60%,并在餐厅和当地酒店中担任龙头位置,该行预计,美团的总交易金额和收入可能会在3年来增倍,而净利润可能会从低基数跃升5倍。此外,野村发布研报称,顺丰推出丰食不足以对美团构成威胁,维持美团点评“买入”评级,目标价114港元。

  腾讯(00700)绩前获净买入1.52亿港元。消息面上,小摩发布报告称,对腾讯控股首季业绩作出预测,预计其总收入为99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社交网络服务收入240亿元,游戏收入340亿元,广告收入150亿元,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250亿元,估计其非通用会计准则经营溢利为300亿元,经调整每股盈利为2.64元。该行表示,继续将腾讯列入长期看好的名单,维持其“增持”评级,目标价530港元。

  小米集团-W(01810)获净买入1.12亿港元。消息面上,中国信通院今日公布的4月国内手机市场数据显示,2020年4月,智能手机出货量4078.2万部,环比增长93.9%,同比增长17.2%。市场人士认为,单从出货量数据来看,4月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有报复性反弹的势头。

  中芯国际(00981)获净买入1.08亿港元。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中芯国际上海公司几乎人手拿到一台特别款荣耀手机,背面印有“由中芯国际FinFET提供驱动”。据悉,中芯国际代工制造了该款手机搭载的14纳米芯片,这代表中芯国际14纳米FinFET代工的移动芯片实现规模化量产和商业化。此前华为将麒麟芯片生产逐渐从台积电(TSM.US)转向中芯国际的传言也被证实。

  港交所(00388)获净买入7845万港元。消息面上,花旗发布报告称,港交所今年首季除税前利润基本符合预期,但受惠于期内税项较低,盈利较预测高出9%,因此该行将2020财年盈利预测上调2%,并将接下来财年预测上调1%至2%。该行维持其“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由275港元上调至278港元。

  中国建材(03323)获净买入2616万港元。消息面上,随着公共卫生事件继续好转,各地重大项目复工复产进度加快,是水泥价格上涨重要因素之一。近期全国的水泥发货率迅速拉升,越来越多的水泥企业发货率超过100%,甚至出现“销大于产”的情况,部分地区排队等待装运水泥的车辆时有发生。据中国水泥网称,包括浙江、江苏、湖南、江西、甘肃、福建等省的水泥价格上涨,全国水泥价格指数已从年前的下跌转为企稳回升。

  新鸿基地产(00016)遭净卖出3.11亿港元。消息面上,恒生指数公司将检讨恒生指数成份股,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出,香港地产股有被剔出成份股名单风险。

  此外,平安好医生(01833)、复星国际(00656)、中国飞鹤(06186)分别获净买入1.19亿、1.05亿、6146万港元。而中国移动(00941)、中国人寿(02628)分别遭净卖出2.89亿、1.26亿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