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随着能源需求有所改善 上调中海油服(02883)及中石化(00386)等石油股目标价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布报告称,随着各国陆续放松封锁措施,能源需求有所改善,加上产油国减产,大宗商品团队对中期油价前景变得更加乐观,但预期全球库存量到顶,短期内油价仍有可能下跌及表现较为波动。该行预测,布伦特原油价格今年至2022年每桶价格将为36、56及59美元,但今年第二季平均仍会维持在约17美元的低水平。

  该行相信,下游板块将在第二季逐渐恢复,但勘探与生产业的亏损或会加剧,是由于目前油价低于成本,4月布油均价为27美元,而中海油(00883)每桶油当量成本约为30美元,预期将有小部分会受到影响;中石油(00857)成本约为45美元,预计其勘探与生产将不能避免地陷入巨额亏损,以每桶27美元计,该行预计公司第二季勘探与生产业务将亏损27亿元人民币。

  该行称,上调中海油目标价由7.8港元至9.3港元,维持“中性”评级;上调中石化(00386)目标价由3.6港元至3.9港元,维持“中性”评级;上调中海油服(02883)至8.5港元,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并指出中海油国内资本的支出指引,维持在560亿元人民币,而早前预期是减少10%至15%,该行认为,中海油服目前的股价和估值已经回到2016年的水平,属已超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