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5.13)|北水净流入33.94亿 美团点评-W(03690)获3.77亿加仓 有望冲击7000亿市值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3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33.94亿。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华润啤酒(00291)、美团点评-W(03690)、腾讯(00770)。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友邦保险(01299)、中芯国际(00981)。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华润啤酒(00291)获净买入4.85亿港元。消息面上,华润啤酒首席执行官侯孝海于本周一增持华润啤酒10万股,共涉资394.9万元。此举获美银美林及小摩看好。美银美林将其目标价由45.6港元上调至49港元,重申“买入”评级;小摩则予“增持”评级及目标价45元。大摩则表示,近期内地消费有复苏迹象,看好以高端或注重销量的内需股,建议趁机吸纳合理估值的相关股,如华润啤酒等。

  美团点评-W(03690)获净买入3.77亿港元。消息面上,中信证券研报称,美团点评核心成长逻辑未受影响,长期或更受益于线上消费习惯强化。继续看好美团的平台价值,建议作为港股的核心资产进行持续配置。维持“买入”评级。中金则表示,顺丰试水外卖业务对美团影响有限,维持美团盈利预测、“跑赢行业”评级和目标价不变。值得一提的是,美团今日盘中一度涨超6%,股价刷新历史新高,后续有望冲击7000亿港元市值。

  腾讯(00700)今日盘后放榜,盘中获北水净买入3.55亿港元。消息面上,腾讯盘后发布一季度业绩,期内营收1080.65亿,同比增长26%;净利润288.96亿元,同比增长6%。期内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1%至人民币372.98亿元。

  安踏体育(02020)获净买入1.73亿港元。消息面上,恒指服务公司将于本周五(5月15日)公布季检结果。据悉,安踏已满足上市时间的要求,市值及成交亦超过多只现有恒指成分股,且其代表的消费概念亦是近年市场热门主题。市场憧憬其晋升蓝筹股。

  微创医疗(00853)再获净买入1.2亿港元。消息面上,中金发表报告表示,近日福建省医保局发布医械集采细则,预计其他省份今年也会陆续开展高值耗材的集采,认为医疗器械集采将加速行业整合。该行建议关注医疗器械高值耗材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包括微创医疗等。

  中国飞鹤(06186)获净买入9778万港元。消息面上,MSCI发布5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5月29日收盘后生效。中国飞鹤获纳入MSCI中国指数。

  海底捞(06862)获净买入6520万港元。消息面上,天风证券发布研报,首次覆盖海底捞,给予“买入”评级。该行认为未来应该关注海底捞的第二成长曲线,管理体系与餐饮新业态有望碰撞出新火花,探索智能化和新技术是长期战略目标。作为火锅乃至餐饮行业的龙头公司,海底捞能够享受龙头溢价。

  港交所(00388)获净买入4399万港元。消息面上,花旗近日发布报告称,港交所今年首季除税前利润基本符合预期,但受惠于期内税项较低,盈利较预测高出9%,因此该行将2020财年盈利预测上调2%,并将接下来财年预测上调1%至2%。该行维持其“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由275港元上调至278港元。

  阿里健康(00241)获净买入2696万港元。消息面上,武汉近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的“十天大会战”。而阿里健康曾于4月底宣布,联合美年大健康天猫旗舰店、迪安健检天猫旗舰店等,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0大城市推出在线预约核酸检测服务。

  友邦保险(01299)遭净卖出1.69亿港元。消息面上,瑞银发研报称,将友邦保险目标价由85港元下调至83港元,维持“买入”评级。瑞银表示,友邦保险将于本周五(15日)公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期季内新业务价值跌24%。该行表示,调低对友邦新业务全年表现预测,由原来的0增长,下调至跌9%。

  此外,汇丰控股(00005)、中生制药(01177)获净买入1.62亿、6780万港元。而中芯国际(00981)遭净卖出6361万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