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1.45%跳水超300点 乳业股惨遭做空中国飞鹤大跌10.89%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59%后快速跳水,之后全天维持窄幅震荡,盘中无翻红的迹象,截至收盘跌1.45%,报23829.74点;国企指数跌1.51%,红筹指数跌1.37%。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59%后快速跳水,之后全天维持窄幅震荡,盘中无翻红的迹象,截至收盘跌1.45%,报23829.74点;国企指数跌1.51%,红筹指数跌1.37%。外盘方面,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28%,德国DAX指数跌1.2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27%。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全线下跌,日经225指数跌1.74%,韩国KOSPI指数跌0.8%,澳大利亚普通股跌1.74%,台湾加权指数跌1.44%;A股方面,沪指跌0.96%,深成指跌1.02%,创业板指跌1.08%。

  半导体概念成港股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中芯国际涨9.66%,盘中市值突破千亿港元大关。公司第一季度实现收入9.05亿美元,环比去年第四季度增加7.8%,同比去年一季度大增35.3%,创历史新高;实现净利润6416.4万美元,环比减少27.7%,同比增加422.8%。本月初公司有去科创板上市的重大进展。中电华大科技、华虹半导体、上海复旦涨超2%;

  传媒板块午后走强,阅文集团涨9.49%,此前公司管理团队大换血引发了合同争议,腾讯总裁刘炽平在腾讯集团业绩会表示,腾讯团队接手阅文后,会继续驱动阅文的核心价值,未来也会尝试免费阅读模式,希望达到平台作家及消费者的双赢;阿里影业、汇量科技、猫眼娱乐等纷纷跟涨。

  乳业股遭遇重挫,中国飞鹤大跌10.89%,蒙牛乳业、现代乳业跌超3%。消息面上,湖南郴州市永兴县一家爱婴坊母婴店疑将“倍氨敏”蛋白固体饮料充当特医奶粉销售。据悉,郴州市多个儿童家长反映在服用倍氨敏“奶粉”后,儿童出现了湿疹、拍头、头骨畸形生长发育滞后的症状,后被医院诊断患佝偻病。

  腾讯控股涨0.23%,公司一季度营收1080.65亿元,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2%,2019年Q4营收为1057.67亿元;净利润270.79亿元,同比增长29%,高于市场预期,2019年Q4净利润为254.84亿元。

  英皇证券:关注美股持续调整风险 恒指二万四好淡争持

  港股牛皮,个股突围。恒指连续两日回吐,又跌回平均线密集区水平,3 条平均线重叠情况持续,现在是市况突变前的牛皮。另外,内地政策层面近期偏静,对股市未带来明显刺激,宜关注提前炒作两会因素的政策股或有短期调整空间。

  美股低开低走。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令经济面对严重下行风险,可能维持一段长时间疲弱,令本来已经对过早解封有忧虑的投资者更感不安。美国运通股价下滑 6.15%,为表现最差的道指成分股,摩根大通跌 3.42%,高盛下挫 3.08%。

  内需股跑赢大市。美股隔晚急挫拖累沪深股市今早跟随低开,全日跌转升,但整体而言维持窄幅上落,上证综指收升 0.22%,二千九强阻力仍存在,深成指全日升 0.54%,两市全日成交 5815 亿元人民币,按日减少 3%。食品饮料股连续第二日上涨﹐其他消费股昨日日亦跟随爆发。

  恒指表现牛皮,医疗设备股强势。其中,威高股份、微创医疗盘中皆创新高;电池股表现活跃,天能动力大涨超10%;物管股走强,碧桂园服务等多股续创新高;节假日概念股全线上涨,美团大涨 5.45%总市值逼近 7000 亿港元;华润啤酒、百威亚太皆升超 3%;航空股与濠赌股全日低迷,南航大跌近 4%,新濠国际发展跌近 3%。

关键词阅读:恒指 中国飞鹤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