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恒指小幅高开0.02% 新股沛嘉医疗大涨74.48%暂成年内冻资王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02%,报23834.68点;国企指数涨0.15%,红筹指数涨0.14%。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02%,报23834.68点;国企指数涨0.15%,红筹指数涨0.14%。外盘方面,美股在银行股及黄金股上涨推动抹平早盘跌幅全线收涨,道指涨近400点。

  此前开盘的亚太股市全线上涨,日经225指数涨1.26%,韩国KOSPI指数涨0.66%,澳大利亚普通股涨0.25%,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隔夜夜盘收涨0.3%的基础上低开,开盘涨0.26%。

  今日有两只新股在香港上市。沛嘉医疗开盘大涨74.48%,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获超额认购1183倍,冻结申购资金逾2600亿港元,超越4月底上市的康方生物-B,成为今年以来的港股“冻资王”。建业新生活开盘涨22.92%,建业新生活是建业集团下属公司,最早业务开始于1994年,为建业集团提供物业管理服务而设立。目前建业新生活主要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及增值服务、生活服务以及资产管理服务,涉及住宅物业、商场、文化旅游综合体、商业用公寓、办公楼、学校及政府机关物业等多元业态。

  华虹半导体跌3.01%,第一季度销售收入2.029亿美元,同比下降8.1%,主要由于平均售价下降,按季跌16.4%;第一季度净利润2030万美元,同比下降57.2%。公司预测第二季度收入约2.2亿美元,毛利率22%-24%。

  【宏观及行业】

  1.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认为,美国失业率为14.7%,低估了实际的失业水平;实际失业率为24%、或25%

  2. 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月报称,在OPEC+历史性减产后,全球油市前景将改善,需求比预期的略为更强劲

  3.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表示,英国央行的购债行动使英国政府得以承担援助经济所带来的巨大成本

  4.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称考虑将合适商用土地改为住宅用途

  5. 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范围受监测的300个大中城市土地市场供应量环比增加近四成,同比小幅走高,住宅用地供应环比同样小幅上扬;成交方面,月内整体土地市场成交量环比增加,成交均价同环比上扬,土地出让金收入总额环比翻番

  6. 中国银保监会表示,今年一季度保险业经营压力加大,发展速度放缓,但偿付能力总体充足,风险可控

  7. 14日,国家邮政局公布2020年4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90.3亿件,同比增长11.5%;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254.9亿元,同比增长5.6%

  8. 山西大同市相关部门近日发文要求20座煤矿在近期检修停产

  9. 14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发布公告,对美国惠誉评级公司在我国境内设立的独资公司——惠誉博华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予以备案

  10. 近日,深圳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出台《关于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意见》

  11.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包容审慎、促进发展”的原则,已指导丰巢上海区域经营负责人,充分考虑公众合理诉求,调整相关措施

  12. 传言高盛和富国银行正在考虑合并,以更好地与摩根大通竞争

  13. 据报道,在自曝财务造假事件后,瑞幸咖啡仍在快速在中国开店

  【大行评级】

  瑞银:维持腾讯(00700)“买入”评级 升目标价至520港元。

  高盛:上调中芯国际(00981)目标价至22.2港元 维持“确信买入”评级。

  大摩:小米集团(01810)股价未来60日内将“跑赢行业” 予目标价14港元。

  大和:重申澳优(01717)“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20.3港元。

关键词阅读:恒指 沛嘉医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