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上调中芯国际(00981)目标价至19港元 维持“中性”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大幅上调中芯国际(00981)目标价90%,由10港元调高至19港元,维持“中性”评级。

  该行称,集团首季业绩优于预期后,预期第二季销售环比增3至5%。不过,该行认为由于首季客户“被迫”建立库存,下半年将出现真正的挑战。虽然该行对其基本看法不变,但投资者的估值方式或有转变,因为南向投资的参与度增加,以及集团公布会在A股市场双重上市。基于上半年表现强劲,该行上调对其2020至2021年毛利预测29至37%,维持评级,并上调目标价。

  中芯上调今年的资本开支预算11亿美元至41亿美元,但仍保持14纳米产能计划。一些投资者对14纳米增长持乐观态度,但该行的行业调查显示,为华为4G SOC生产的14纳米良率仅为30%左右,即使是这种低端手机晶片,集团也可能需要一、两年时间才能将良率提升到一个成熟的水平。

  另外,中芯今年的目标是销售增长15至20%,而台积电、联华电子及世界先进的目标是15%至20%、10%及10至20%。该行认为,这反映下半年晶圆代工行业将面对不利影响,因为相关公司合共的增长远超最终需求前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