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上调中芯国际(00981)目标价至18港元 升至“与大市同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布报告称,中芯国际(00981)管理层在公布首季业绩后,上调第二季指引,预期产能在满荷下收入将环比增长3%至5%。该行认为,中芯有强劲议价能力,利润空间较大,估计第二季毛利率将由首季的25.8%,进一步提升至26%至28%。

  该行表示,仍然担心终端需求未能追上半晶圆厂的高利用率,考虑到市场对智能手机及真无线产品需求不高,相信CMOS图像传感器(CIS)及NOR Flash的需求也会减弱,预测中芯第三季收入将轻微下跌,但预计可通过改善产品组合来维持利润率。

  管理层认为需求不会放缓,并因此会进一步增加资本支出,会关注未来数月市场需求,以判断目前观点是否太保守,该行将其目标价由12.2港元上调至18港元,评级由“减持”提升至“与大市同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