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国际(00268)与腾讯云达成合作 股价年内逆市累计涨80%

  5月18日,恒生指数竞价走势疲弱,但仍有个股强势上涨,软件板块继续领涨市场。其中,龙头股金蝶国际(00268)涨幅逆市再创历史新高。截至开盘,该股涨1.46%,报价13.88港元。消息面上,5月14日,金蝶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平台共研、产品集成以及生态互惠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具体来看,金蝶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s-HR通过对接腾讯会议API,打造了一体化在线招聘平台,为众多企业和应聘人提供无接触视频面试体验;在PaaS层,金蝶我家云与腾讯海纳智慧社区云平台联合为社区提供云收费等服务能力及应用。

  据悉,金蝶此前已经加入腾讯SaaS生态“千帆计划”,并作为SaaS技术联盟的核心成员参与技术中台建设。该计划包括“一云一端三大项目”,旨在联合行业厂商共同做大市场。接下来,金蝶旗下金蝶云•星空、金蝶精斗云、KIS云、以及s-HR等明星产品也将上线SaaS臻选市场。

  对于此次与腾讯云的合作,业内人士认为,金蝶与腾讯云的合作贯穿整个云生态, 这一“强强联手”将加速SaaS技术中台的建立以及行业标准的形成。而SaaS技术中台的建设,将推动中国SaaS行业进入一个快速开发、快速交付的新时代。

  腾讯云副总裁答治茜看来,“腾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离不开SaaS厂商的支持与共建,金蝶深耕企业服务市场26年,有深刻的行业洞察和丰富的经验”。金蝶高级副总裁田荣举也表示,“金蝶以‘为企业成长而生’为理念,将和腾讯一起助力企业成长”。

  作为中国企业服务市场老牌玩家,金蝶曾连续多年稳居中国成长型企业应用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金蝶旗下云ERP、财务云等产品也在中国企业级应用SaaS云服务市场连续3年第一。

  同时,资本市场也对金蝶等SaaS企业表达出了强烈认可。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SaaS是长周期的优质赛道,是软件产业持续前行核心支撑,中期仍有望维持20%以上营收复合增速。而金蝶也同样用涨幅回应投资者的认可——今年的累计涨幅接近80%,远超同期恒生指数。

关键词阅读:金蝶国际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