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维持海底捞(06862)“持有”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35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布研究报告引述管理层称,五一黄金周期间海底捞(06862)的翻台率复苏至去年70%至80%。然而,在假期过后,管理层发现翻台率有所放缓。在2月份及3月份,外卖业务的占比提升,但此趋势已有逆转,因为大部分餐厅已恢复营业,唯独武汉市仍停业。

  该行称,公司在4月份调整菜单价格,注意到其人工成本有巨大压力,但并没有因公共卫生事件而裁减相关人手。然而,考虑到在公共卫生事件下顾客的负面反应,价格调整很快就收回。管理层称,若复苏趋势持续改善,并抵销原材料成本,或会在下半年调整菜单价格。在租金方面,管理层称业主在商谈新租约时,为实力更强的品牌提供有利(超过六个月)的免租期。

  该行维持海底捞“持有”投资评级,认为后端加载的POS餐饮系统扩展,将会影响其下半年餐厅毛利率。但该行认为社会隔离措施的潜在放松或是餐厅流量复苏的短期催化剂,故将2020至2022年的每股盈利预测下调2%至4%。目标价由原来的32港元上调至35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