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5.19)|北水净流入12.25亿 抢筹平安好医生(01833)逾8亿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9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12.25亿。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平安好医生(01833)、美团点评-W(03690)、建设银行(00939)。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中国移动(00941)、中国人寿(02628)、舜宇光学(02382)。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平安好医生(01833)获净买入8.27亿港元。消息面上,小摩近日发布报告称,平安好医生宣布换帅,方蔚豪接替王涛出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令其成为平安集团三家医疗保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相信将可引领公司向垂直医疗生态系统的发展方向迈进。该行预期,平安好医生在2019至2020年之间实现43%的年复合增长率,远高于内地医药行业的高个位数及医疗科技行业的十数个百分点增幅,予目标价90港元及“增持”评级。花旗则表示,平安好医生短期内股价波动可能持续,但公司更为长期的投资主题维持不变,维持目标价92.8元,维持“买入”评级。

  美团点评-W(03690)获净买入4.47亿港元。消息面上,5月18日,恒生指数公司宣布将同股不同权和第二上市公司纳入恒指及国指成份股选股范围。美团有望在9月成为“蓝筹股”。高盛发表报告表示,假设美团获纳入恒指成份股,预计会引来被动资金流入金额8.5亿美元(约65.88亿港元),预计完成交易日数8天。

  建设银行(00939)获净买入3.28亿港元。消息面上,恒指公司表示,决定不会对金融股在恒生指数里的比例或比重作出限制。目前金融股占恒指比重约50%,当中汇丰(00005)、友邦(01299)及建行合共占比达25%。此外,小摩近日发布报告称,调整对建设银行估值模型,将其目标价由8.2港元升至8.7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盟集团(02013)获净买入1.93亿港元。消息面上,5月15日,微盟集团发布公告,公司发行的1.5亿美元票息1.5%于2025年到期的可转债已经获得批准,微盟表示所得款项将用于提升集团的综合研发实力,加强品牌营销建设、设立产业基金、补充营运资金等。此外,5月12日,明晟公司公布2020年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显示,微盟集团等36家只股份被纳入中国小型股指数。

  腾讯(00700)获净买入1.46亿港元。消息面上,Sensor Tower数据显示,2020年4月腾讯《PUBG MOBILE》及《和平精英》全球收入超过2.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1%。此外,交银国际发布研报表示,看好丰富的游戏储备和长线运营能力公司,首选腾讯。

  中国飞鹤(06186)获净买入8521万港元。消息面上,恒生指数公司推出“恒生大中型股价值50指数”和“恒生大中型股价值偏向指数”两项新指数,中国飞鹤获纳入恒生大中型股价值50指数。此外,小摩近日发报告,将中国飞鹤的评级由“中性”上调至“增持”,目标价由13.8港元上调8.7%至15港元。该行称,飞鹤基本面仍保持弹性,股价大幅回调会造成短期的买入机会。

  中国人寿(02628)遭净卖出2.19亿港元。消息面上,花旗发报告表示,中国人寿今年首季业务受到卫生事件打击严重,但国寿管理层仍维持今年新业务价值按年双位数增幅的目标,主要由加强业务组合及数量增长所带动。公司管理层表示,已在今年首季度完成短期储蓄产品的销售,希望在年内余下的时间尽可能销售更多长期年金产品。该行维持中国人寿目标价27.5港元及“买入”评级。

  此外,微创医疗(00853)、华润啤酒(00291)分别获净买入1.38亿、1.17亿港元。而中国移动(00941)、舜宇光学(02382)分别遭净卖出3.55亿、7834万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