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高管大换血 阿里系老将完全退出

  5月19日,财新报道称,继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CEO、现年50岁的王涛被免职后,公司董秘、首席运营官(COO)、首席产品官(CPO)、首席技术官(CTO)等管理层也已被全部免职,由平安集团指派的新管理层已到岗接任。创建平安好医生的“阿里系”高管团队的快速退出,一系列的人事震荡及新任CEO的背景预示着平安好医生被“平安集团接管”,后续或将有更大业务变动和资产重组的可能。

  平安好医生之前还曾陷入“抄袭风波”。5月8日,平安好医生宣布上线“健康卫士”产品5G心脑监护平台,主打功能是心梗、脑梗的提前预警。

  5月9日,北京雪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雪扬科技”)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责平安好医生新推出的“健康卫士”产品抄袭雪扬科技旗下“安顿”产品,并索赔5000万元。

  当日下午,认证为雪扬科技CEO马剑飞的用户在微博发文称,“2019年10月以来,平安好医生以合作名义,获得公司核心产品‘安顿预警手表’的技术文件和宣传素材;5月8日,平安好医生上线了一款相似的智能手表,宣传图文也高度雷同。如“器官图中的‘脊椎’,正确表达应该是‘脊柱’,结果平安好医生照单全抄。”

  对于上述指控,平安好医生5月9日发布公告称,“平安好医生健康卫士”产品系自主研发,在研发过程中不存在任何侵犯其他公司商业秘密的行为。

关键词阅读:平安好医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