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05.20) | 情况出现变化恒指继续震荡 线上经济表现抢眼

  恒指周三(5月20日)震荡整理,早盘冲高后出现回落,全天弱势盘整,尾市小幅拉红。截至收盘,恒指微涨0.05%,报24399.95点,成交金额1016.9亿港元。

  从今天的走势来看,昨日智通财经提到的几个方面出现了变化。首先是智通认为有炒作嫌疑的美国疫苗事件被质疑了。质疑主要有几点:1,这次疫苗的官方合作伙伴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对此实验没有发表任何声明;2,中和抗体实验需要在P3实验室做,现在没有哪个P3实验室承认是在那里做的;3,抗体反应数据不全,整个实验的时间太短,抗体持续时间不明。4,Moderna从来没有在高端杂志发表过文章,消息都是来自公司网站的PDF。再加上公司融资及套现行为,因此其可信度被质疑也不奇怪。市场燃起的希望再度遭受打击。

  其次,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联名提出一项“欧洲复兴计划"也遇到了挫折,受到了瑞典、奥地利等国质疑,这个计划必须得到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的支持才有效,目前瑞典、奥地利等国表示质疑,其中的分歧点在于关于援助是资助还是贷款的争执并没有达成一致。目前还不清楚欧盟将如何设计并确保偿还债务。

  再说了,即使达成协议,资金也只能在明年到账。这也远低于事件全部财政成本,欧洲央行估计这部分成本在1万亿至1.5万亿欧元之间,悲观的预期有可能达到2.5万亿欧元。看这个趋势,欧盟的情况并不乐观。另外,英国周二首次发布了希望与欧盟达成的贸易协议的己方版本,显示出双方之间的分歧依然很大,估计谈判的过程也会比较艰辛。

  再是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形势并不像大摩所说的那么乐观,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4月房屋开工降幅创纪录,建筑许可也大幅减少,凸显出对疫情可能导致第二季经济陷入大萧条以来最严重萎缩的担忧。国会预算办公室最新预计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将以37.7%的年率萎缩,亚特兰大联储更是预计,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42.8%。另据5月调查显示,75%的反馈者认为复苏将是U形或W形。194名反馈者中仅有10%的人预期V形复苏。显示出对后期并不乐观。

  再从微观来看,美国的农民和牧场主顶不住了,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一项190亿美元的食品援助计划,向生产玉米、棉花、大豆、特种作物、牛肉、乳制品、猪肉等的农民和牧场主提供资金。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这次会议没啥看头,主要看对对低利率方面的看法是否出现变动,看能否刺激一下美股。

  国内方面基本面继续保持平稳态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和复岗率分别回升至99.1%和95.4%,已经不断在走向正常化。公募基金规模增长势头更加强劲,各类基金净值规模全面增长。

  截至4月底,公募基金净值规模达到17.78万亿元,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公募基金的不断壮大,对于股市的稳定会有积极作用,但推动市场的需要成交量的不断放大。

  恒指继续在60日均线处震荡,总体看下面短期均线还是有支撑。

  考虑到疫苗这块的预期减弱,医疗医药类又再度活跃,微创医疗(00853)、希玛眼科(03309)、康龙化成(03759)、平安好医生(01833)、石药集团(01093)等走强。前面说过,这个板块是长期的过程。预计会反复活跃。

  另外,线上经济也活跃起来,主要有:1,游戏类,如中手游(00302)、友谊时光(06820)、IGG(00799)、腾讯控股(00700)等表现抢眼。今年4月,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接近16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保持24.4%的增长。2,线上教育:民生教育(01569)、希望教育(01765)、中国科培(01890)等股上涨。教育类也是为数不多的实现正增长的行业。3,线上家电零售类:如创维集团(00751)、国美零售(00493)、海尔电器(01169)。

  昨日智通财经提到的云计算今天再度表现,如微盟集团(02013)、中软国际(00354)、金蝶国际(00268),不过该板块短期涨幅过大,注意有调整的压力。

  个股方面,华谊腾讯娱乐(00419)近期高管不断增持,今天大涨11.43%,突破了年线。瑞声科技(02018)光学业务将发力,大涨6.82%,突破了60日均线,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