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诺生物-B(06185)与全球领先纳米药物开发制造商PNI合作开发mRNA疫苗

  今日,康希诺生物-B(06185)和加拿大的Precision NanoSystems(PNI)公司联合宣布,双方达成协议,将利用PNI公司的独有RNA疫苗技术平台,开发基于mRNA脂质纳米颗粒(mRNA-LNP)技术的疫苗。康希诺生物-B公司基于载体开发的重组候选疫苗Ad5-nCoV已经在中国进入2期临床试验。该公司日前也与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达成合作,将在加拿大启动Ad5-nCoV候选疫苗的临床检测。

  根据协议,PNI将负责mRNA-LNP疫苗的开发,CanSinoBIO将负责临床前测试、人体临床试验、监管批准和商业化。康希诺生物-B有权在亚洲(日本除外)将该疫苗产品商业化,PNI保留在世界其他地区的权利,合作的金融细节尚未披露。

  PNI是纳米药物开发和制造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者。PNI公司安装了400多个NanoAssemblr(R)系统,为其客户在肿瘤学、传染病和罕见疾病领域的药物开发和制造工作提供支持。为了给药物开发者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PNI开发了一个用于核酸输送的脂质制剂库。

  PNI公司首席技术官、递送mRNA疫苗领域的科学领先者Andrew Geall博士说:“PNI公司已经开发出专门为疫苗应用设计的脂质制剂,我们期待着与CanSinoBIO合作,将疫苗带给患者。”PNI的NanoAssemblr(R)GMP系统和制造工艺现已转移给几家客户,在纳米药物的可扩展、高产量、可重复的集中式或区域性制造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PNI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mes Taylor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领先开发疫苗的创新生物制药公司CanSinoBIO合作,我们坚信PNI的NxGen微流控技术和我们的专业知识将使我们能够快速开发和制造一种有效的mRNA-LNP疫苗,并为未来的大流行准备工作奠定基础。

  康希诺生物-B处于疫苗开发工作的前沿,他们的新型候选疫苗(5型腺载体)(Ad5-nCoV)目前正在中国进行第二阶段临床试验。康希诺生物-B最近宣布与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合作,在加拿大启动Ad5-nCoV候选疫苗的临床测试。在Ad5-nCoV临床开发的同时,康希诺生物-B希望与PNI合作开发一种基于mRNA-LNP的疫苗并将其商业化。

  康希诺生物-B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宇学峰博士表示:“我们的团队一直致力于开发安全有效的疫苗来抗击公共卫生事件大流行。由于RNA疫苗是一项颠覆性技术,因为它们不需要细胞培养,利用合成递送,而且制造占地面积较小,我们与PNI合作推出mRNA-LNP候选疫苗不仅有助于加快这一进程,而且还可能给疫苗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关键词阅读:康希诺生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