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上调小米集团(01810)目标价至15港元 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银发布报告称,小米集团(01810)的收入及盈利表现均胜该行及市场预期,期内各业务板块的收入增长均强劲,而互联网服务及智能手机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38%及12%,值得留意的是,受惠5G及高端化,智能手机平均销售单价上升,而海外业务现时占业务的一半。但该行估计第二季公司业务将较慢,而每股盈利则会在第二季见底,主要因为印度及欧洲市场均因公共卫生事件而受压,但估计下半年公司会有强劲复苏,预计收入将同比增12%。

  该行表示,估计受惠5G产品势头,小米在内地的市场份额应开始增加。该行的调查显示内地手机更换比例维持稳定,未来一年换机的用户选择小米的情况也有提升。而在海外市场方面,该行认为公司市场份额提升步伐快过预期,海外的MIUI月活跃用户接近是内地的一倍,IoT采纳程度也有所提升。虽然现时海外互联网服务的ARPU不算显著,但该行估计到2021年随着月活跃用户规模提升将有较大拉动,另外该行也认为公司在内地继续稳健地变现B2B IoT及互联网服务。

  该行将公司2020及21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升5.6%及8.1%,而智能手机出货量则分别降8%及升13%至1.16亿台及1.3亿台,同时也提升了平均销售单价预测,以反映产品组合转向高端规格的影响,目标价由13.8港元升至15港元,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