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0.49%日线三连阴 医药股午后闪崩康希诺生物跌13.01%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53%后快速跳水走低,之后有所反弹,午后在生物医药的闪崩下再度走低,24500点得而复失,截至收盘跌0.49%,报24528.91点;国企指数跌0.48%,红筹指数跌0.8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53%后快速跳水走低,之后有所反弹,午后在生物医药的闪崩下再度走低,24500点得而复失,截至收盘跌0.49%,报24528.91点;国企指数跌0.48%,红筹指数跌0.81%。外盘方面,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1%,德国DAX指数跌0.9%,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7%。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跌多涨少,日经225指数跌0.21%,韩国KOSPI指数涨0.44%,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34%,台湾加权指数涨0.92%,A股方面,沪指跌0.55%,深成指跌0.94%,创业板指跌0.88%。

  半导体板块成为港股市场杀跌主力,中芯国际跌7.01%,公司发布声明称,近日网络上流传“中芯国际-泰康一对一交流纪要”的内容为不实报道,中芯国际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将保留诉诸法律追责的权利。康特隆、上海复旦、华虹半导体等跌超1%;

  生物医药B类股午后跳水闪崩,康希诺生物跌13.01%,全天振幅超40%,公司此前获得加拿大卫生部关于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Ad5-nCoV)临床试验申请批准,迈博药业、康宁杰瑞制药、沛嘉医疗、信达生物等跌超8%;

  软件板块依旧有不俗表现,香港电视涨7.08%,公司近期获纳入MSCI香港小新股指数,将于本月29日收市后正式生效中国民航信息、恒腾网络、第一视频等涨超3%;

  神州租车跌4.88%。瑞幸咖啡(LK.US)已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的退市通知,计划就此举行听证会。受此影响,神州优车拟出售由大钲资本管理的优车产业基金30.75%有限合伙人权益,价值10亿元人民币。基金为神州优车2017年出资成立的一支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大钲资本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黎辉为优车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实际控制人。

  英皇证券:恒指或跟随纳指开展新升浪 板块炒作强劲

  医疗药物及设备板块依然热炒,开拓药业-B(9939.HK)明日挂牌,宜关注今晚暗盘表现。现时,市场资金由过往集中在药品股,正分散至生物科技、医疗器材及网上医疗服务等领域,一众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B类股,炒疫苗研发,但事实只有少数股份与此有关,宜留意或有相关股借消息炒作,相关风险或因此上升。

  科网股龙头表现强劲。投资者继续憧憬经济复苏,加上家居装修用品零售巨擘Lowe‘s业绩不俗,刺激美股上扬,另外,大型科技股亚马逊及fb齐破顶,带动纳指曾见3个月高。欧罗表现强劲,美元则受压;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推动油价向上。

  A股表现震荡。上证综指全日跌0.51%,报2883.74点,惟半导体板块午后加速下跌,深成指挫0.94%,创业板指插1.21%。沪深两市全日成交6867亿元人民币,按日增7%,外资通过陆股通连续三日净流入。

  板块轮动强于大市表现。恒指表现牛皮,但板块炒作强劲。医疗设备股、生物医药B类股继续强势,微创医疗、威高股份等多股续创新高,迈博药业、歌礼制药均飙涨超15%;家电股、手游股、手机概念股、濠赌股普涨,瑞声科技大涨近7%领涨蓝筹。

关键词阅读:恒指 康希诺生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