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维持浙江沪杭甬(00576)“买入”评级 降目标价至8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发布报告称,浙江沪杭甬(00576)的子公司浙商证券计划通过定向增发股份,集资最多100亿元人民币,管理层透露沪杭甬不会参与此次配售,这将导致其在浙商证券的有效持股比例从46.9%摊薄至36.1%。

  该行称,浙商证券少数股东权益增加,将对每股盈利产生负面影响,但相信沪杭甬投资者会乐于见公司没有再增加对证券业务的投入。该行指出,今年首四个月证券业务净利润同比增长61%,对行业整体持乐观态度,预计今年的监管环境将趋于宽松。

  公路收费业务方面,该行称,中证监于4月底发表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提及高速公路等交通基建行业获优先支持,目前沪杭甬潜在有3至5个资产有条件发行REITs,相信可增加公司融资渠道。

  该行认为,公司派息稳定,维持“买入”评级,但考虑到首季经营开支超预期,将今年盈利预测下调6%,目标价由8.3港元降至8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