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上调美团点评(03690)目标价至153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发布报告称,内地食品速递业务销售复苏快过该行预期,并已恢复至公共卫生事件前的75%水平,店内用餐也恢复至公共卫生事件前的60%-70%水平,而旅游相关业务则恢复约五成。该行指出美团点评(03690)将于下周一(25日)公布首季业绩,考虑到用户流量、行业及调查数据,该行对复苏有信心。

  该行预期美团首季外卖收入下半年将再度加快至同比升27%,而上半年则预计同比增4%。该行相信。公共卫生事件加快了数码化需求。长远而言,这将带动公司收入增长,而美团业务多元化,其科技基建及供应链也可带动公司捕捉市场份额。

  按非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该行将其2021及2022年盈利预测升40%及19%,目标价由110港元升至153港元,维持对其“买入”评级。

  该行表示,在5月10日的一周,市场份额显示美团的日活跃用户恢复至去年底的74%水平,而商户及骑手应用程式的日活跃用户已完全恢复,情况与“饿了么”及支付宝相似。在到店流量方面,点评及口碑等应用的流量已恢复至公共卫生事件前的71%及58%水平,而到店销售也自3月份回升53%。截至5月19日内地航空旅游已恢复至正常水平的47%左右,铁路运输客流恢复至48%水平,数据显示5月初内地酒店收入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