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5.56%创2015年7月来最大跌幅 香港地产股杀跌无板块收涨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2.15%后持续震荡走低,盘中多头完全没有抵抗性表现,市场没有任何板块收涨,截至收盘大跌5.56%狂泄超1300点,创下2015年7月最大单日跌幅,报22930.14点;国企指数跌4.3%,红筹指数跌4.23%。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2.15%后持续震荡走低,盘中多头完全没有抵抗性表现,市场没有任何板块收涨,截至收盘大跌5.56%狂泄超1300点,创下2015年7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报22930.14点;国企指数跌4.3%,红筹指数跌4.23%。外盘方面,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37%,德国DAX指数跌1.6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45%。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全线下挫,日经225指数跌0.8%,韩国KOSPI指数跌1.41%,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92%,台湾加权指数跌1.79%,A股方面,沪指跌1.89%,深成指跌2.22%,创业板指跌2.52%。

  香港地产股成为港股大跌的重灾区,太古地产重挫10.22%,根据公司一季度运营数据看,零售物业方面,香港、内地的物业零售销售额都遭遇了不同程度下滑(除颐堤港外),此外,位于内地的物业(除颐堤港外)的出租率都遭遇了小幅度的下滑,而位于香港的零售物业则保持了去年末的出租率。信和置业、九龙仓置业、新世界发展、新鸿基地产等跌超8%;

  电信股全线收跌,中国联通跌6.58%,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香港电讯等跌超2%,消息称今年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移动宽带有线客户总数达到1.9318亿户居首,其次是中国电信,为1.5267亿户,中国联通为8514.1万户;

  航空股表现低迷,国泰航空跌5.04%,高盛下调公司评级由“中性”降至“沽售”,目标价由11.2港元大削至7.6港元,减幅32%,主要因为国际航线复苏前景高度不明朗,估计2020及2021年只有疲弱盈利,国泰是亚洲覆盖航空股中经营最困难的其中一家,南航、国航、东方航空、北京首都机场跌超3%;

  中国稀土午后异动拉升涨幅一度超过25%,收盘涨19.4%。近期部分稀土品种价格出现连续上涨,数据显示,镨钕氧化物、镨钕金属连续四日上涨,月涨幅达到2.47%、2.72%。除此之外,氧化钬、氧化钆、氧化钕、钬铁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涨价。

  英皇证券:恒指短期难以突破 开拓药业首挂惹关注

  人民币汇价持续弱势,恒指难以突破。目前中资股占恒指比重逾半,人民币走向对港股后市有一定启示。恒指与美元兑在岸人民币走势近两年的关连系数达到负0.8,几乎同步,即人民币弱势,恒指便难以强势反弹,料短期波动区间在23500点至24500点,留意强势股吸纳机会。

  美股三大指数由升转跌。美国上周新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44万人,虽持续减少,但仍高于预期,消息无助刺激大市。亚马逊盘中升纪录高位,收市倒跌2%。

  在半导体等科技板块暴跌影响下,A股再次进入调整。上证综指全日升转跌0.55%,报2867.92点,深成指跌0.94%。沪深两市全日成交6262亿元人民币,按日减8.8%,外资持续通过陆股通连续四日净流入。

  恒指酝酿突破,牛皮宜关注消息股。异动方面,生物医药B类股午后全线大跌,康希诺生物-B(214, 0.00, 0.00%)跳水暴跌13%,或与牛津ChAdOx1 nCoV-19疫苗宣告失败有关;另外,中芯国际大跌超7%。

关键词阅读:恒指 地产 航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