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5.22)|北水净流入44.13亿 逢低抢筹工行(01398)、建行(00939)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22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44.13亿。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工商银行(01398)、腾讯(00700)、平安好医生(01833)。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舜宇光学(02382)、中国建材(03323)、微创医疗(00853)。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内银股大跌,北水资金趁机抄底。工商银行(01398)、建设银行(00939)分别获净买入7.56亿、4.84亿港元。消息面上,野村发表研究报告指,尽管净息差及资产质素压力持续受压,但预料该行覆盖的内地银行今年的有稳定的收入增长,主要由于交易量增长加快所致。在大型国有银行中,野村的首选是建设银行及工商银行。该行认为,银行的净息差在今年余下时间仍将继续受压,并可能会持续至明年。

  腾讯(00700)获净买入5.57亿港元。消息面上,大和近日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对腾讯今年全年智能手机游戏收入维持增长势头感乐观,虽然部分投资者关注首季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增长速度会回复正常,但相信在今年余下时间,智能手机游戏收入的能见度将建立最有保证的渠道上,同时预计腾讯社交广告收入表现强劲。该行重申“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515港元。

  中生制药(01177)获净买入1.38亿港元。消息面上,交银国际发布报告,第三轮国家药品集采即将开展,在此之前可能先进行三种高值耗材的采购工作;注射剂一致性评价启动,已上市品种及未按照与原研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原则审批的品种均需开展评价。该行看好拥有独家及高市场规模品种的企业,有望快速抢占市场份额,如中生制药等。

  小米集团-W(01810)获净买入9050万港元。消息面上,中金发表报告表示,小米集团今年首季收入按年升14%,非通用准则净利润按年升10.6%,分别高于预期4%及8%,主要是受惠于海外智能手机及互联网服务业务的强劲增长,预计游戏和新互联网业务将推动公司互联网服务业务今明两年快速增长。该行上调其目标价11%至15港元,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舜宇光学(02382)遭净卖出1.89亿港元。消息面上,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看好舜宇光学科技手机镜头、手机摄像模组及车载镜头业务的定位,同时认为手机摄像模组及车载镜头业务短期内可能会看到客户需求的不确定性。该行表示,维持对其“中性”评级,目标价115港元。

  此外,平安好医生(01833)、中芯国际(00981)、药明生物(02269)分别获净买入5.03亿、1.15亿、1.01亿港元。而中国建材(03323)、微创医疗(00853)、中兴通讯(00763)分别遭净卖出5838万、5137万、4406万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