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那些恒指一日跌5%之后那些细思极恐的行情……

  今日,期盼已久的大会顺利召开,投资者高度聚焦与此。不料,市场不给面子,A股三大指数下跌2%左右,港股更是绝对吓尿了,有点2月3日A股暴跌8%那般的极度恐慌。

  具体而言,早盘恒生指数低开逾2%,远比A股小幅低开要来得直接。后来,恒指一路跳水,一直跌到13:30左右的5.7%,后稍有挣扎并再度探底。最终截止收盘,恒指下挫超过1300点,连破24000、23000两大整数关口,报收22930点,跌幅高达5.56%。

  

  (来源:Wind)

  这是何等的恐慌与无助。

  50只恒指成份股,今日全军覆没。其中,信和置业、领展房产基金、新世界发展、九龙仓置业、新鸿基地产等地产股纷纷暴跌至少7%,还有友邦保险、恒生银行、汇丰控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银行保险股跌势也非常明显。就连4万亿盘中的腾讯也暴跌将近5%。

  

  (来源:Wind)

  再看主要板块,亦是无一幸免。其中,电信服务整体暴跌逾5%,医疗保健、公用事业、能源均跌超4%,可选消费、工业、金融跌幅超3%,材料、房地产、日常消费、信息技术跌幅靠后。

  

  (来源:Wind)

  这种血流成河的场面,在港股并不多见,毕竟主要以机构投资者居多,比A股市场更为理性一些。但今天不太寻常。

  回溯港股过去10年,当日跌幅超过5%的仅有6天(包括今日),超过今日之跌幅的仅有2天,一天是2015/7/8,一天是2011/8/9。

  

  (来源:Wind)

  2015年7月8日,港股暴跌5.84%,第二日反抽3.73%,1周内更是上涨6.55%。随后港股持续暴跌,于2016年2月12日见牛市“崩盘”的大底——18278.8点。从暴跌那天算起至大底,期间累计跌幅为26.6%。

  (来源:Wind)

  凑巧的是,A股于2015年7月8日亦暴跌超过5.9%。第二日反抽5.76%,在12日交易日之内,反弹16%。后来,再度深度探底,一直到2016年1月27日才见崩盘大底——2638点。从暴跌那天算起至大底,上证指数同样跌幅为26.6%。

  (来源:Wind)

  2011年8月9日,港股恒指暴跌5.66%,第二日反弹2.34%,一周之内反升4.56%。但之后再度探底,最终见16170.35点。从暴跌之日算起至底部,跌幅超过20%。之后,港股迎来了震荡上行,直到2015年的牛市。

  (来源:Wind)

  不过,单日在A股并不恐慌,跌幅仅为0.03%,但在前一日暴跌3.79%。但上证一直要到2013年6月才见熊市底部。

  (来源:Wind)

  港股单日暴跌5%的还有2015/8/24、2011/11/10。这两次均在股市崩盘或熊市见底的路上。

  此外,还有最近的一次——2018/2/6。在此之前,港股从2017年12月初至第二年1月底,短短2个月单边上涨17%,涨势非常夸张。后来,港股一直疲弱到现在。

  (来源:Wind)

  A股同样如此,2018年1月29日见本轮行情最高点3587点,后来一直熊到现在。

  整体而言,港股今日非常之恐慌,但南下资金净买入44亿港元,相较于前些日有些扩大。

  (来源:Wind)

  按照以往历史大跌经验,下一个交易日说不定会来一个反抽。但不轻言大肆抄底做多,或许还有二次新低等着你呢!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