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1% 内房股上涨香港本地股大跌 康希诺跌20%

  5月25日消息,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均上涨超过3.2%,道指创4月以来的最大周涨幅。市场密切关注地缘政治关系、疫苗研发进展与美企财报。诸多迹象表明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造成持续损害,欧美央行均认为不太可能实现快速的V型复苏。今日港股开盘,恒指小幅低开0.89%,随后走势反复,一度翻红。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1%,报22701.32点;红筹指数跌0.11%,国企指数跌0.46%。

  内房股上涨。中国恒大(港股03333)涨6.27%;旭辉控股涨3.04%;华润置地(港股01109)涨2.26%;融创中国(港股01918)涨1.61%。

  香港本地股大跌。恒生银行(港股00011)跌4.11%;太古地产(港股01972)跌3.63%;长实集团(港股01113)跌3.05%;恒基地产(港股00012)跌2.41%。

  生物医药B类股集体下跌。康希诺跌19.59%;迈博药业跌5.41%;启明医疗跌4.78%;华领医药跌4.26%。康希诺发布公告关于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临床试验I期研究结果,题为“重组5型腺病毒载体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耐受性和免疫原性:剂量递增,开放标签,非随机,首次人类试验”,关于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Ad5-nCoV”)临床试验I期研究结果的研究论文已发表于《柳叶刀》。

  康希诺生物-B(港股06185)发布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临床试验I期研究结果:Ad5载体COVID-19疫苗接种后28天可耐受,并具有免疫原性。健康成人中,对SARS-CoV-2的体液反应在接种后第28天达到峰值,接种后第14天产生快速的特异性T细胞反应。Ad5载体COVID-19疫苗值得进一步研究。

  美团将于今日盘后公布季度业绩,股价逆市大涨2.62%,报121.6港元。恒指公司此前宣布,恒指及国指有条件纳入同股不同权及第二上市股份。高盛发表报告称,假设美团获纳入恒指成份股,会因此引来被动资金流入金额约8.5亿美元(约65.88亿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上周五因为港股急挫超过1300点,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低开,道指最多跌180点。但市场未见特别恐慌,股市随后靠稳,并逐步收复失地,三大指数曾经倒升。最后收市,仅标普及纳指分别升6点及39点收市。但道指则小跌8点。以全周累计,道指升3.3%,并创出自4月以来最好的一个星期。标普升3.2%,并逐步迫近200天移动平均线。而纳指亦跟升3.4%。今晚为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美股今晚休市一天。

  港股早上低开后再扩大跌幅,最多跌410点,恒指低见22519。低位见有买盘支持,再反弹倒升38点,高见22968。23000关口前略见阻力,未能冲上。上周五恒指大幅急跌1349点收市,并创出自2018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更失守23000关口。成交也急增至1,805亿元,反映出沽压颇重。香港作为全球闻名的金融市场,资金进出以千亿元计算,国际投资者担心也见合理。在经历过多次的大风暴,平稳过后,又再见资金投入。相信这次也不会例外,周内立法,了解详情,稍见稳定,继续追捧。

  在内地的房地产项目,仍属于推动市场经济的重点。上星期的债券市场表现也见稳定,未有受到政治问题而见波动。亚洲区内高息率的债券,仍以国内房地产企业占比过半。房地产销售在3月份下跌14%,踏入4月,仅跌2%,市上也估计在5月份可以恢复增长。近期的信贷放寛,及继续推动农村城镇化。也预期未来房地产也可以协助经济复甦。沪深股市早上高开后,未能承接升势,再次回落倒跌至收市。

关键词阅读:康希诺 美股 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