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医保政策催化平安好医生(01833)发展,加快区域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步伐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发布研报指出,卫生事件期间国家接连发布政策,以及3月5日号召建立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并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等一系列动作,推动并保证医保在线支付的发展,加速催化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脚步,推动了平安好医生(01833)发展的步伐。

  该行进一步指出,对于远程医疗来说医保政策的突破可以说从实质上改变了人们的基本认知,同时支付方向政府转移使得原本价格敏感性患者也愿意到平台上进行问诊,关键政策堵点的疏通打通了服务闭环,也让部分健康医疗服务逐渐向数字化迁移,给未来带来了很大的发展空间。

  该行表示,短期来看,第三方互联网医疗平台的在线问诊次数以及访问量爆发性增长大幅改变了企业发展斜率。其中,平安好医生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医疗公司,旗下互联网医院已成为首批开通湖北省医保在线支付的机构并已完成上线。这意味着,平安好医生成为首个打通省级医保在线支付的第三方互联网医疗平台。而在此之前,平安好医生已与福州市政府成立全国首家区域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并拿到了福州市平台运营权,所以此次与湖北省医保的打通加快了平安好医生原本的步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