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投资(000616.SZ):目前签署收购华安财险7.74%股权事项的意向收购协议仅为框架性协议

  格隆汇5月25日丨海航投资(000616.SZ)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公司股票2020521日、522525连续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公司控股股东海航资本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与控股股东签署关于收购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事项的《意向收购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司目前与控股股东签署关于收购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7.74%股权事项的《意向收购协议》仅为框架性协议,具体的交易方案及相关交易条款以双方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正式协议尚待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交易属关联交易,关联股东需回避表决,能否通过股东大会审批,存在不确定性。

  由于上市公司营业收入规模较小,此次交易标的对应营业收入比例占上市公司2019年度营业收入占比达493.25%,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此次交易触发重大资产重组,在公司聘请中介机构编制重组报告书等相关文件后,需提交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材料能否通过深交所审批,存在不确定性。

  根据保险公司股权收购相关法律法规,此次交易尚待获得银保监会批文,能否顺利获得该批文,获得批文进度如何,均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目前存续的REITs业务及领域暂不涉及中国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中提及的基础设施领域及公募基金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