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克黄金(GOLD.US)已缴纳1亿美元税款 解决大部分North Mara矿山的土地索赔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25日,巴里克黄金公司(GOLD.US)宣布已解决大部分坦桑尼亚North Mara矿山的遗留土地索偿,并支付了与坦桑尼亚政府达成的3亿美元和解协议中的第一笔款项,以解决子公司Acacia Mining的税务纠纷。

  根据与坦桑尼亚政府签订的和解协议,巴里克黄金在4月恢复了Bulyanhulu和Buzwagi矿山储存的约1,600个集装箱的精矿装运工作,同时已向政府缴纳1亿美元的税款。巴里克黄金表示,所有的实质性问题都已经处理好或正在做最后确定。3亿美元和解协议的首笔税款支付后,剩下的款项将分五年上缴,每次缴纳4000万美元。

  同时,North Mara矿山约90%的土地索赔要求已得到解决,计划于5月25日开始支付赔偿。为确保赔偿过程的透明、公平且及时,赔偿过程将由一个委员会监督,该委员会代表了巴里克位于当地的合资公司Twiga Minerals Corporation、坦桑尼亚政府、地方当局以及受影响的社区。同时公司还任命一家商业银行为索偿的土地所有者提供财务帮助。

  巴里克黄金称,自接管North Mara矿山以来,公司一直专注于改善矿井的废水处理,特别是其尾矿贮存设施。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此前North Mara矿山曾发生废水泄露事故,坦桑尼亚政府勒令Acacia Mining停止水污染否则将关闭该矿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