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药业-B(02616):CS1001联合含铂化疗一线治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安全性良好

  智通财经APP讯,基石药业-B(02616)发布公告,将在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2020年年会上,以摘要的形式公布其PD-L1单克隆抗体CS1001的CS1001-101研究最新数据。

  有关重点消息包括:更新的数据显示CS1001联合含铂化疗一线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在非鳞NSCLC和鳞状NSCLC两个队列中,客观缓解率(ORR)分别为47.6%和75%;安全性良好,未发生CS1001相关的导致患者退出研究的不良事件。

  基石药业首席医学官杨建新博士表示:“很高兴的看到CS1001联合含铂化疗显示了优异的抗肿瘤活性和良好的安全性数据,这一最新数据再次支持CS1001联合化疗在晚期一线NSCLC的探索。基石药业目前已经完成了CS1001联合含铂化疗一线治疗晚期NSCLC的三期临床研究的患者招募,预计会在接下来几个月时间公布主要研究结果。值得一提的是这项研究是中国首个同时涵盖鳞状NSCLC和非鳞NSCLC两种亚型的三期一线临床研究。随着Ⅰb期ORR和无进展生存期等数据的完善,我们有信心也非常期待Ⅲ期研究的结果。”

  据悉,CS1001-101研究是一项针对晚期实体瘤或淋巴瘤患者开展的旨在评估CS1001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特徵和抗肿瘤疗效的Ⅰ期研究。在本次ASCO年会上基石药业将发表CS1001-101研究中晚期NSCLCⅠb期队列的疗效验证数据。该队列研究的目的是评估CS1001联合含铂化疗一线治疗NSCLC的疗效和安全性。

  CS1001是由基石药业开发的在研抗PD-L1单克隆抗体。CS1001由美国公司Ligand Pharmaceuticals Inc.(LGND.US)授权引进的OMT转基因动物平台产生,该平台可实现全人源抗体的一站式生产。作为一种全人源全长抗PD-L1单克隆抗体,CS1001是一种最接近人体的天然G型免疫球蛋白4(IgG4)单抗药物。与同类药物相比,CS1001在患者体内产生免疫塬性及潜在毒性的风险更低,这使得CS1001在安全性方面具有潜在的独特优势。

  CS1001已在中国完成I期研究剂量爬坡。在针对多个适应症的Ia期及Ib期研究中,CS1001表现出良好的耐受性并产出持续的临床获益。

  目前,CS1001正在进行多项临床试验中,包括一项美国桥接性I期研究。在中国,其临床项目包括针对多个癌种的一项多臂Ib期试验,两项注册性II期试验和三项III期试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