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破产后股价暴跌81%,赫兹租车或面临退市

  刚申请破产保护的赫兹租车(HTZ.US)昨晚在美股市场遭重创。

  当地时间午盘恢复交易后,公司股价旋即暴跌逾80%,盘中跌幅虽然一度收窄至55%,惟微盘公司股价跌幅再放大,至收盘公司股价跌80.46%报0.555美元,总市值7890万美元。盘后,公司股价暂涨24.32%,盘后价报0.69美元。

  今年2月20日,赫兹租车股价曾创20.85美元的年内新高。然而在经历疫情打击之后,公司股价截至昨日收盘已累计跌去97%。

  

  (图源:同花顺)

  赫兹租车成立于1918年,是美国第二大汽车租赁公司,在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有开展业务。因为新冠疫情对出行需求的打击,公司上周六根据《破产法》第11章提出破产保护申请,并表示将在制定偿债计划、力争业务好转同时继续保持公司运营。

  据公司最新财报所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公司车辆净负债为141亿美元,而同期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合共为10.17亿美元。

  美国租车行业营收有三分之二来自机场往返需求,然而在疫情期间该部分需求锐减。为维持公司运营,赫兹租车此前已经解雇了美国3.8万雇员中的1.2万人,另有4000人处于无薪休假阶段。

  在上周五的新闻公告中,公司表示新冠疫情极大打击出行需求,令公司收入及未来订单暴跌。 此前4月27日,赫兹租车就已因为无法偿还汽车租赁贷款,获借款人同意将还款期延期至5月22日。

  据路透社透露,在赫兹申请破产保护之后,纽交所已着手将赫兹租车除牌的程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