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钢铁股份(01053)拟透过合伙企业收购重钢集团持有的若干资产

  智通财经APP讯,重庆钢铁股份(01053)公布,就关于出资参与设立收购重钢集团专项基金的关联投资及有关出资参与设立收购重钢集团专项基金的可能主要及关连交易的授权,公司有意透过合伙企业收购重钢集团持有的目标资产,目标资产包括股权资产100%(电子公司股权、运输公司100%股权、产业公司100%股权、朝阳公司100%股权,租赁资产(钢铁生产设备),土地资产(包括供产业公司使用的178亩土地、供朝阳公司使用的122亩土地及运输公司加汽站3.3亩土地)。

  同时,电子公司前身为重钢自动化部,后重钢集团将其改制为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217.20万元,2019年未经审计总营业收入约人民币1.2亿元,其中对该公司的业务收入约人民币1亿元,占其未经审计总营业收入的85%左右。

  运输公司前身为重钢集团汽车大队,后改制为重钢集团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100万元,2019年未经审计总营业收入约人民币3.2亿元,其中与该公司相关的业务收入约人民币约2亿元,占其未经审计总营业收入的60%左右。

  产业公司成立于1998年7月,是重钢集团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51.81万元,2019年对未经审计总营业收入约人民币3.1亿元,其中该公司的收入约人民币2.5亿元,占其未经审计营业收入的80%左右。

  朝阳公司成立于1993年9月,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55亿元,2019年未经审计总营业收入约人民币7.3亿元,其中对该公司的收入约人民币5.9亿元,占其未经审计营业收入的80%左右。

  钢铁生产设备相关资产包括4100轧机、2700轧机、二炼钢厂、棒材、线材、型钢等生产线资产。目前该等相关资产由重钢集团租赁给该公司使用,年租金为每年人民币1.65亿元,且预计剩余经济使用寿命约10年以上。

  而土地资产为该公司厂区内供产业公司使用的178亩土地、运输公司加汽站3.3亩土地和该公司厂区内供朝阳公司气体使用的122亩土地,此等地块现时由重钢集团持有。该公司与重钢集团多年以前为一体,之后进行重组。仍有位于该公司厂区但属于重钢集团的地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