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荣获“2020中国上市房企百强”TOP1 共斩获五项大奖

  5月26日,亿翰智库发布《2020中国上市房企百强研究报告》,其中,龙头房企碧桂园(港股02007)(股份代号:2007.HK)营收利润稳步增长、财务保持稳健,荣登“2020中国上市房企百强” TOP1。

  此外,碧桂园还荣获“2020中国上市房企财富创造能力十强”“2020中国上市房企开发经营能力十强”“2020中国上市房企风险控制能力十强”三项榜单的第一名,并入选“2020高信用评级上市房企”前十强。

  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颇具影响力的智库机构,亿翰智库通过综合考量上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开发经营能力及资本运作能力,对上市房企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进行评判,最终形成颇具行业影响力的“2020中国上市房企百强”研究成果。

  榜单解读显示,2020中国上市房企百强合计销售额达到10.5万亿元,平均同比增速为17.5%,相比2019年下降24.4个百分点。行业集中度继续上升,2019年TOP10房企销售集中度为28%,碧桂园、万科、恒大、融创等企业销售规模稳步提升。

  2019年百强房企加权平均净利润率为13.7%,较2018年下降0.3个百分点,但碧桂园、融创、龙光等企业仍实现较高的净利润率;从偿债能力来看,TOP10房企平均净负债率低至62.9%,现金短债比高至2.2倍,偿债压力最小。整体来看,百强房企的财务杠杆处于下降趋势,碧桂园等房企始终处于较低的杠杆水平。

  2019年碧桂园销售规模继续领跑行业,盈利持续增长,经营风格更趋稳健。年报数据显示,碧桂园2019年共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5522亿元,同比增长10%,销售继续领跑全行业。同时,全年营业收入约为4859.1亿元,同比增长28.2%,毛利润、净利润分别约为1266.4亿元和61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6%和26.1%。

  在行业资金面持续收紧的背景下,碧桂园自2016年起第四次连续在年末实现正净经营性现金流,达到146.7亿元。年末可动用现金余额约2683.5亿元,达到公司有史以来最高水平。同时,净借贷比率较2018年同比下降3.3百分点,仅为46.3%。

  碧桂园持续增长的销售业绩和稳健的财务风格,以及较强的抵御风险能力,获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的肯定和认可。惠誉给予投资级的BBB-企业信用评级,标普及穆迪也分别给予碧桂园BB+及Ba1评级,距投资级均只有一级之遥。2019年8月,穆迪又将对碧桂园的展望由“稳定”调升至“正面”,反映出市场对于碧桂园未来发展的信心。

  前不久,碧桂园还入选《福布斯》“2020年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位列第111名,较2019年排名上升18位,已连续第11年实现排名提升,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关键词阅读:碧桂园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