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601816.SH)与北京交大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格隆汇5月29日丨京沪高铁(601816.SH)公布,公司于2020年5月29日与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交大”)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主要内容如下:

  1.人才培养。一是将京沪高铁作为北京交大的校外实习基地,为青年教师和学生专业实习、实践场地、业务指导及其它所需的必要工作条件方面提供帮助。二是共同建立服务于优势学科领域的高水平师资库,为相关业务发展提供“智库”支持。三是北京交大聘请公司具有深厚教育科研背景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专家为外聘兼职教授,共同促进新时代、新机遇下的铁路专业化复合型创新人才建设。四是建立人才交流培养长效机制,双方互派技术专家、科研人员开展挂职锻炼、学习考察、学术交流活动。

  2.科研合作。一是以公司企业战略和需求为导向,依托双方人才、科研、信息、平台等优质资源以及智慧交通、通信领域的优势,积极探索高速铁路智能运维和经营发展模式,丰富产品研发、高铁车站商业开发等相关业务。二是围绕高铁建设、运输组织、信息技术、安全管理和智能运维技术及经济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联合申请或参加国家级、国铁集团、省市级项目以及实验室开放基金等级别科研课题或自主投入科研项目。联合承担各级轨道交通标准及规章编制、有关专业著作编撰任务。合作开展国家级、省部级实验室和试验基地建设。三是充分利用双方科研优势,立足铁路重大科技攻关和关键设备、先进技术的研发,结合公司实际需求,开展对旅客运输、设备设施运维等领域的应用研究,提高公司信息化水平。四是根据公司重大项目论证与技术决策需要,北京交大向公司提供技术咨询、支持和管理建议服务,并选派相关领域专家协助公司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根据需要对重大技术难题进行现场对策研究,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和公司核心竞争力。五是共同建立信息交流机制,依托双方合作项目每年不定期组织校企间学术交流,共同参与国内外的有关学术会议,推动科研及专业化人才的培养。六是共同建立科技奖励联合申报机制,对已有科技成果进行凝练总结,共同规划科技奖励申报工作。七是共同建立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根据合作进程需要,适时通过项目合作、资本合作等方式,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进程。

  此次公司与北京交大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属于双方基于合作意愿而达成的战略性、框架性约定,后续合作内容包括具体合作方式、合作项目等事项均尚需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并以双方后续签订的具体合同为准,后续合同的签订及合同内容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