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05.29) | 恒指跌破均线等待“靴子”落地 下跌是最好的试金石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恒指周五(5月29日)继续调整,早盘低开之后一度反弹,随后横向整理。截至收盘,恒指跌0.74%,报22961.5点,成交金额1789.4亿港元。

  今天恒指走成这样属于常规情况,昨日智通财经解盘:“明天又到周五,接下来也不知道还会出现什么情况,便是周五没有什么消息,也不排除周末会闹出什么“幺蛾子”,所以对于周五的走势恐难言乐观”。要说有没有“幺蛾子”,隔夜美股尾市的跳水就是最好的注解。

  这波美股的走势超出了想象。公共卫生事件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冲击其实是非常大的,一系列的指标都差到没法看,有消息称,白宫今年夏季不会发布最新经济预测。这说明了数据实在太难看,根本不能拿出来,怕吓到大家。

  尽管如此,股市却非常顽强。说到底就是无限开启印钞机来兜底,许多濒临倒闭的企业猛发债券,包括酒店连锁集团万豪国际周四发行的债券,总规模突破了1万亿美元大关,美联储在其中扮演了主要角色。不过,这种情况不可能一直持续,如果企业负债之后还挺不过去,一旦美联储开始收紧,剩下的又是一地鸡毛。在这种艰难情况下,如果再搞出点事情,估计美股也危险。

  A股的走势和昨日一样继续坚挺,外资很给力,今天净流入74亿,而且几只股票都几乎买到了上限。如美的集团(000333)、华测检测(300012)、索菲亚(002572)外资基本不能再买入了。另外,MSCI的2020年半年度审议结果在今天收市后生效,也导致了外资的涌入。

  港股尽管在低开后也顽强反弹,但主要还是缺乏催化因素,况且自身还面临问题。不过,今天的盘面并不难看,近期智通财经点评的几个品种今天表现给力,美团点评(03690)今天强势突破,再度创出了历史新高,大涨7.08%。反复点评的希玛眼科(03309)在昨日顺势调整后继续大涨4.07%。智通5月金股微盟集团(02013)也是强势上涨5.10%,这类强势品种才是市场的信心所在。值得反复追踪。

  而今天最吸引眼球的是海信家电(00921)大涨16.38%,报9.23港元,盘中最高涨14.29%,高见9.28港元。消息面上,海信集团旗下海信电子产业控股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获批。这次改革方式主要是通过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将有利于其进一步优化治理结构,为公司引入灵活的市场机制,激发企业活力、提升效率,借助与战略投资者的产业协同效应,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带来正面提振。混改完成后,海信视像和海信家电实控人由青岛市国资委变为无实际控制人。这次改革意义重大,将给其它国企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这个题材要重视起来。

  市场下跌,才是检验题材硬度的试金石,市场选择的板块方向重点有几类:一是医疗医药类:威高股份(01066)、爱康医疗(01789)、中国生物制药(01177)、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丽珠医药(01513)等股走强。考虑到公共卫生事件的长期性,这类品种的需求端确定性最强,因此调整到位后不少品种估值又变得有吸引力。

  二类是物管类,时代邻里(09928)、佳兆业美好(02168)、保利物业(06049)、中海物业(02669)等股走好。其逻辑就是不受外界干扰,业绩稳定,具有公用事业属性但盈利能力比公用事业类强。三是近期反复提到的电力板块,如华润电力(00836)、中广核电力(01816)、大唐发电(00991)逆市上扬。电力品种不断从高位到低位品种发散。显示出该品种受到稳健资金的青睐。

  据消息,网易将“抢闸”在下周二至周五(6月2日至5日)公开招股,估计集资额较早前市传的10亿至20亿美元(约78亿至156亿港元)进一步增加,最新介乎20亿至30亿美元(约156亿元至234亿港元)。此前消息指,网易、京东于本周四(5月28日)寻求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分别于6月11日、6月18日赴港上市。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就意味着中概股回归在提前,也间接反映目前形势逼人,预计其它个股也会加快回归进程。因此受益明显的香港交易所(00388)还是值得关注。

  今天吉利汽车(00175)因为搞了一个增发计划而出现大幅下挫,不过,智通财经认为,目前公司现金充足,现金流可以完全覆盖支出,融资主要是为接下来的项目进行资金储备,对于前景方面,在今年3月,吉利汽车对外表示:“面对现在的全球经济形势,吉利汽车目前不会下调2020年初设定的141万辆销量目标。再从现实的角度来看,如果要顺利完成增发,除非是更改增发价,否则必须要拉到10.8元以上才行。今天成交量放出巨量,显示承接较好,未来还有和沃尔沃汽车合并重组的利好。

  今天下跌之后恒指再度跌破了所有均线,后面的走势已经无法预测,只能是等“靴子”落地了,看看这只“靴子”里面到底是装了啥东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